導演西川美和.jpg

【空氣人形】是枝裕和嫡傳弟子 西川美和
衝擊日本電影界的年輕本格派導演

■ 導演介紹

西川美和是日本影壇備受矚目的新銳導演,年紀輕輕已對人性有深切的觀察。【親愛的醫生】是她第三部電影作品,這位被【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空氣人形】導演是枝裕和親自發掘的才女導演,一開始先隨是枝導演一同參與【下一站,天國】的製作,並在2003年完成第一部作品【蛇草莓】,年紀不到35歲已有三部大銀幕作品發表,在日本及國際影展上大放異彩。第二部作品【吊橋上的秘密】在坎城影展首映時,是唯一一部「導演雙週」單元的日本電影獲得起立鼓掌的榮譽,上映時更打破當年日本藝術電影的票房成績。

三年後,西川美和完成她的最新作品【親愛的醫生】,再次回到她擅長的人道關懷主題,將人性的多樣與脆弱以冷澈的手法對映充滿人情味的小村莊。在這座小村莊裡,【親愛的醫生】帶你一腳踏入綠油油的土地,窺探人與人之間無法解開的情誼,看似雲淡風輕,卻往往是心中最深刻的一片風景。

dear doctor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