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推薦給已經看過電影的朋友,分析得非常精彩!
木村加乃.jpg  

文/膝關節
評分:86分 (值回票價!)
此為節錄文章,全文請參考Yahoo!奇摩

「【告白】在道德命題上有著出色觀點,師生間的殘酷真相,
   其實不可能找到真正的平衡點,而我們輕易地,選擇閹割,視而不見。」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12 332.jpg

文/鄭秉泓ryan

「這是一場比【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更活生生、血淋淋的自我崩毀與集體瘋狂,松子窮盡一生渴求學生阿龍的愛,至死不渝,【告白】森口悠子的執念則出自於恨,因為遭受摧毀的愛而綿延的恨。中島哲也以令人屏息的視覺意象去拼貼如斯愛恨牽絆,看似故弄玄虛,深究其味卻是餘韻不絕。」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月2.jpg

文/Tzara

「【告白】之所以能擁有「令人再看一次」的力量,不只是堪稱年度最佳改編劇本的編劇之強,以及上述無懈可擊的剪輯敘事而已,還有極端個人化的攝影美學與歌曲的配樂使用,這些影像與聲音的美學都讓整齣故事忽而浪漫,忽而疏離,令人迷戀又心碎。」

改編自日本推理作家湊佳苗的同名原著小說,由【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導演中島哲也所執導的【告白】,光是開場十分鐘,一名老師與37名中學生在教室內的對話戲,那冷冽、迷離又耽溺戀物,令人驚嘆窒息的攝影美學,那詩意流動,寫意寫實,既可投射出全幅故事背景,又能勾勒出各人物性格的對話運鏡剪輯,那形式美學之外,給與觀眾內心強力衝擊的超高強度演技與對話等實質戲劇內涵,都足以讓本片成為個人心目中媲美【十二怒漢】,成為影史上室內對話戲中的新經典。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tnextheader_logo_appledaily.gif
【告白】3天吸5百萬 捧紅14歲橋本愛
1101 078.jpg
■ 橋本愛(右)與西井幸人在日片【告白】中演技備受好評。

【鄭孟緹╱綜合報導】松隆子主演的驚悚推理日片【告白】上周五在台上映,票房亮眼,3天全台賣座近500萬元,單場票房更以2.3萬元居冠。片中飾演行兇學生「少年A」的西井幸人,以及演他女友的橋本愛戲分吃重,演技出色,被視為明日之星。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adiohead.jpg

【告白】全片節奏強勁,加上一幕又一幕驚心告白,觀眾看得血脈沸騰。導演中島哲也選用電影音樂品味一向出眾,此次宣佈使用英國著名搖滾樂隊Radiohead(電台司令)的夢幻名曲《Last Flowers》做主題曲,這首歌深深打動中島哲也並將音樂搭配在電影最重要片段。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白_壹週刊.jpg
(點圖看放大版)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027 (33).jpg

「這種以悲劇結尾的電影,能否為觀眾帶來娛樂?
如果可以的話,拍戲的題材和種類就可以更不受限了。」—中島哲也

Q1:第一次看完原著小說有什麼感覺?
我是08年秋天偶然在書店見到這本書的。看完第一部份女教師獨白後,就決定買了。當日逛書店不是為了找拍戲題材,但看完真的興起「究竟怎樣才可以將一部用獨白講故事的小說化成影像」的想法,就這樣激起我改編的興趣。就好像我們用手機通話很輕鬆平常,但要你把談話內容用圖畫去表達就很難了(笑)。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