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對的人、成長的代價、我要的生活,以及發現......心節奏。對十五歲少女來說,看似一切都有可能的明天,卻總是籠罩在不安的情緒灰霧中,舞出這團混亂就是我的選擇。榮獲多項英國獨立電影大獎,吵出星途的凱蒂賈維斯,愛爾蘭當紅硬漢麥可法斯賓達,擦出青春火花的完全燃燒,就在【發現心節奏】最後一檔,請喜歡英式冷冽氣息的影迷朋友別錯過!

6/18-6/23時刻表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UMMERKH

【謎樣的雙眼】6/16起在新竹威秀上映,各位風城的朋友去欣賞了嗎?今天要請港都的朋友看過來!愛夏天要前進高雄威秀啦不只是【謎樣的雙眼】,【發現心節奏】、【聽媽媽的話】以及【靈魂餐廳】,四部佳作一起上映,【聽媽媽的話】以及【靈魂餐廳】更搶先台北推出,哇哈哈!點選繼續閱讀看看時刻表吧!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ar doctor (10).jpg

台北醫學大學 謝佳容助理教授推薦:眾人對「白袍」存有迷思,認為專業必然敬業,或是醫療必然值得依賴,專業人員倘若擁有高深學識照顧個案時,卻不具備關懷精神,只會讓人產生距離,使人感到恐懼、害怕或處於無助狀態。然而於「親愛的醫師」片中,何謂真實的關懷,道出這份來自於醫病互動時,經由真誠相處,透過付出所堆砌出的情感;但僅有人為關懷卻無倫理道德的品行,直到最後謊言攻破的剎那,信任也就隨之瓦解,於本影片中,呈現兩個極端的醫療照顧的核心價值,讓人深思,是個好電影,值得推薦。(謝佳容助理教授 現任職於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老人護理暨管理學系)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atih Akin Berlin 2007.jpg

■ 導演簡介 法提阿金(Fatih Akin)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謎樣的雙眼時刻表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4 - IMGP2305.JPG

【聽媽媽的話】札維多藍導演訪談

能否談談這部電影的起源?
原先我只是個憤怒的高中生,如同絕大多數的青少年正經歷叛逆期,有時恨自己的媽媽恨到牙癢癢,心中總是充滿憤怒。當時學校的老師鼓勵我將這個感受當作創作的動力,所以我就寫了一部短篇作品「我殺了我媽」。當時也沒想太多,不覺得會再有什麼發展,直到2006年秋天我決定先休學,把自己關在一間狹窄又髒的小公寓裡面對即將轉大人的事實,突然有一天就想再次提筆延伸那篇故事,以我和我媽媽的人生作為基礎,試圖將繁瑣的每日生活與兒時記憶,以及淡淡的惆悵連接起來,【聽媽媽的話】這部電影就誕生了。

能不能說一下創作的過程?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大1.jpg 台大2.jpg 台大3jpg.jpg 照片 001.jpg 台大3.jpg

[2010.06.08] 聯合報╱記者張佑生/即時報導 日本全能藝人笑福亭鶴瓶於本週日訪台,親切搞笑的作風獲得民眾喜愛。抵台當天下午得知由台大醫學院學生會主辦「親愛的醫生」電影放映,隨即表明想將原定的映後出席提前,第一站就獻給台大醫學院的未來醫生們。笑福亭先興致勃勃地從門縫偷偷觀察學生反應,稍後還混入座位與同學們一同觀看,不擺架子與排場的個性令所有人印象深刻。笑福亭特別表示,週末放假學生還願意來學校看電影,讓他非常感動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