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高樹熙

簡單、純粹又精巧,不但重現了舊時光的美好,還同時營造出全新的氛圍和感動,《大藝術家》(The Artist)就是這樣一部讓人讚嘆、嘖嘖稱奇的電影。

首先,導演選擇黑白默片呈現的方式和舊式規格(4比3的螢幕畫面),本來就很容易受到觀眾的質疑,畢竟沒有色彩已經夠叫人難以下嚥,整部只有音樂和字卡配 合著演出的無對白畫面,更讓人為這樣的作品憂心,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了解這樣諧仿的形式真正的用意何在,光看預告就應該已經嚇退了不少嘴上說能接受藝術片,但其實還是只會花錢買票進戲院看商業電影的觀眾。在這之前,其實我也抱著和其他大多數人一樣的疑問:如果沒有好的故事和節奏來支撐這個導演所謂的創意,那麼是不是又只是一部曲高和寡、乏人問津的作品而已?

看完電影走出戲院,我的困惑得到了確切的解答,黑白默片絕非導演操弄形式的噱頭,而是真正在電影中扮演具有實質意義的關鍵,只有真正熱愛電影的人,才能夠拍出這麼充滿感情的溫暖作品。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G 15.jpg

文/但唐謨

在男同志的生活中,一夜情是非常普遍的社交方式。大家在酒吧喝到有點茫,然後嗑一點藥,共度一個晚上。英國電影《愛在週末邂逅時》,就是以這樣的一個週末夜開始。星期五的晚上,兩個三十歲上下的男人,在廁所看對了眼,一起去做愛。到了星期六吃早餐的時候,儘管有過親密接觸的一夜,兩個人基本上還是陌生人,彷彿剛剛才自我介紹完畢,你可以選擇馬上拍拍屁股走人,但是也可以像這部電影中的主人翁,漸漸發展出一種淡淡的,感覺也很不錯的感情。

這是一部非常簡單的片子,總共就只有兩個人,整部電影就是週五的一夜情之後,兩個男生叨絮不休的講話,直到星期一早上,兩個人在火車站離別。當然, 這是一個愛情故事:這兩個男人,在一連串的交心過程中,漸漸從炮友的身份,發展出了愛。導演從非常自然真實的敘述和視覺當中,建立了一種的浪漫感覺。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轉人生中文海報 [6]    

逆轉人生

Untouchable

真人真事改編

  法國10週冠軍打破《鐵達尼號》

刷新影史票房記錄

  東京影展最佳影片、雙影帝大獎

  凱薩獎最佳男主角

3/30 真心黑白配

故事

背景天差地遠的老少搭檔,踏上不可思議的瘋狂熱血友誼之旅!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6EE8V5CoTKo/TzUK7aAycoI/AAAAAAAARM8/6pGEDnbV9jE/s400/20120210_WEEKEND1.jpg

葛蘭與羅素在週末夜的酒吧邂逅,發生一夜情。翌日,他們探索著彼此的個性、價值觀與身份認同。身為同志,週遭的環境並不友善。然而外放的葛蘭,誘導著羅素敞開心胸,面對自己的同志身份。而細膩內斂的羅素,則在無形中帶領著葛蘭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即使只是短短的一個週末,對他們來說卻是生命中永恆的瞬間。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4.jpg 2012-2-14 蘇詠智/綜合報導

號稱「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藝學院獎揭曉,「大藝術家」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7座大獎是最大贏家。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蘋果日報.jpg 【李世珍╱綜合報導】

法國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獲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0項提名,片中的傑克羅素犬「烏吉」演技精湛,一砲而紅10歲的牠卻因身體不適,被診斷出患有「搖擺狗症候群」,被迫提早退休。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在週末邂逅時》超好評上映!!快來看場次表!!

獻給各位朋友最浪漫的情人節禮物

別忘了2/14浪漫情人節的感動~再來戲院浪漫一次吧!

愛 在 週 末 邂 逅 時

WEEKEND

 

2/10 獻給同志們的情人節禮物

weekend1    

(請點此看大圖)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