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玻

自從上一部《來自天國的喝采》獲知阿部寬將要演出《羅馬浴場》(テルマエ ロマエ, Thermae Romae, 2012)就一直很期待!終於在8/31正式在台灣上映啦~台灣首映據說有奇怪的男子代替阿部寬出席…(看到照片我都要嚇死了XDD)依舊在星期六跟影子 兩個人去欣賞了!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條條大路通羅馬

原來條條大路通羅馬,是這個意思啊(恍然大悟)
羅馬浴場電影官方網站 http://thermae-romae.jp/index.html

 

首先恭喜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的《羅馬浴場》, 不僅在日本上映時就大破60億日幣,台灣首周就創下近千萬票房的成績,這是繼《鬼來電完結篇》後六年,唯一一部稱霸票房榜首的日片。

更造成全球20個國家爭相競購版權,可見阿部寬的搞笑威力不同凡響阿!且原漫畫作品更是史上第一個取得「漫畫大賞 2010(マンガ大賞)」與「第14回手塚治虫文化賞短編賞」雙重大賞的作品。



LINE

POINT「人物設定&劇情大綱」

*由阿部寬、上戶彩、北村一輝、市村正親、笹野高史等一同演出! 
*主角決定由阿部寬飾演時《羅馬浴場》被喻為史上最完美的漫畫人物大銀幕選角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演員

古羅馬時代,到澡堂泡湯放鬆心情是當時的潮流,而那裡也是當時最重要的社交場所。而身為澡堂 建築師的路西斯(阿部寬 飾),總覺得羅馬的澡堂欠缺新意,想要力求突破卻又苦無靈感。剛好在偶然的意外中,他穿梭時空到現代日本,所有的澡堂設備與技術都讓路西斯歎為觀止!而擁 有高度澡堂文明的「扁臉族」更給了路西斯的心靈大大的震撼教育,因此他決定將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都帶回古羅馬去,讓大家嘗鮮一下!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劇照

 

LINE 

POINT「穿越劇:理所當然的置入性行銷」

穿越劇在這幾年幾乎狂熱,看看那個忙的要死的十四爺(雍正)就知道,電視轉來轉去都是雍正,只是高矮胖瘦和年齡相貌有相當的差距而已XD不過狂熱並不全然是票房的保證,劇中還是必須端出相當的梗給觀眾看才行啊!

而在《羅馬浴場》之前,去看了公司招待的《犀利人妻》,先不評斷《犀》片的劇情或是拍攝手法如何,但光是從現在電影無法避免的置入性行銷手法上看 來,《羅》片真的就高明許多。現在回想,我只能想起《犀》片一開頭就超不自然的狂拍蜜豆奶、瑞穗鮮乳,以及藍總監的華航米其淋餐點、慶生的黑貓娃娃…當然 誇張的置入性行銷也不是只有《犀》片,想想《變形金剛3》好像也是緊抓著舒化奶不放…?

只是相對在《羅》片中,日常生活用品不知道是經過多少歲月的需求與發明,才能到現在這樣方便的時代而這些文明產物對於一個意外穿越道現代的古羅馬人 來說,是個個新鮮、卻又樣樣打擊啊!因此那個讓路西斯流淚的衛浴馬桶、可愛的桂冠爺爺身邊的洗髮精,一直到跟片中主題相關的溫泉業者...等等,這些全是 直接又明顯的置入性行銷,在阿部寬的詮釋嚇又變得隱而不顯,著實高招阿XDD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置入性行銷

 LINE

POINT「不可或缺的老阿伯扁臉族」

《羅馬浴場》中,除了冷面笑匠阿部寬之外,另外一個不可或缺的搞笑因素,就是同樣裸著身子卻沒人想看的笑容可掬又親切動人的阿伯們阿!在預告片中都把這些阿伯們藏得好好的,進到電影院中再一次笑完,果然爽快XD。

 

電影在日本上映之後,隨即有採訪這兩位「扁臉族的代表」以及「扁臉族的會長」的影片!哈哈哈哈,雖然聽不懂他們在影片中講什麼,不過都可愛到爆阿!

之後阿玻無聊發現,他們不止有採訪影片,還有出Android遊戲!OMG! 使用教學網站

古代ローマ人メーカー(製作一個自己的羅馬雕像) & 平たい顔メーカー(你也可以當紅臉阿伯)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app

LINE

POINT「日本上映宣傳&台灣版可怕替身」

《羅馬浴場》在日本上映時,阿部寬與上戶彩會同20位裸身猛男一同宣傳造勢,而臺灣片商也想要搞噱頭,請不起阿部寬和上戶彩本人…就找了個人模仿海報上的石雕像,不過就算是想要吸引眾人目光,好歹也請個身形體格跟阿部寬差不多的(被揍)XD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日本上映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台灣替身

現在是鬼月,這一身造型照片要好好拍才行啊!這是鬼片嗎!? 

LINE 

POINT「樣樣經典的周邊商品」

不論是電視偶像劇或是電影,只要觀眾熱烈響應的熱潮,後續伴隨著就有許多周邊商品跟著出爐,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這次看到《羅馬浴場》的周邊商品還是Kuso到極點XD,包含電視廣告、辟邪聖物、電腦遊戲、手機App、浴球等等,每個都充滿了經典啊! 

首先就是電視廣告,因應古羅馬人瞳孔放大的震驚,那個洗髮精看起來真的很香啊!我開始覺得阿部寬真的是古羅馬人了XDDDD

Reveur×映画「テルマエ・ロマエ」

專屬《羅馬浴場》的強力辟邪聖物,「叮叮普Tintinnabulum」!電影中路西斯要買回家送給老婆的禮物、漫畫中馬克斯用來安慰老婆跟別人跑 了的路西斯的禮物。漫畫第四集發行時,還隨書附贈一個。現在更因為電影超級熱賣,推出了925純銀版的唷!XDD一個要價不便宜24,800日元(將近 9,500塊台幣)。有興趣者可到這裡看看唷。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叮叮普

 

 還有《羅馬浴場》完全立體模型的扭蛋啊!XDD 轉一次只要200日元(大概80塊台幣)!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公仔

 

手機App遊戲在老伯扁臉族理提到了,不過遊戲不只App,還有由Yahoo! Mobage推出以漫畫《羅馬浴場(テルマエ・ロマエ)》為題材的《羅馬浴場 網路轉蛋(テルマエ・ロマエ ネットでガチャガチャ)》!建造屬於自己的澡堂,並且和其他“澡友(風呂トモ)“互動交流的治癒系網路社群遊戲! 

遊戲中,玩家扮演”扁臉族“,一邊經營澡堂、一邊收集錢幣和寶石,以成為日本第一澡堂為目標。據說只要放超多稱為「轉蛋(ガチャ)」的沐浴球到澡堂中,路西斯就會出現啦!XDDD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遊戲01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遊戲

 

阿部寬更因為此片在國際間大賣,獲贈「50年間免費入場券」,表揚對溫泉澡堂業的貢獻,他本人開心的表示:「50年後我97歲,一定會堅持去!希望可已在延長3年,讓我可以泡到100歲XD」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50年招待  

LINE

POINT「電影感想」

《羅馬浴場》漫畫目前來沒看過,電影純粹是沖著阿部寬而去。果真沒有讓我失望,電影院當時笑聲不止,就連字幕直接打上「請觀眾自行想像」這句話,也 會變成一個笑點之一,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應該是笑到傻了,看到什麼都好笑。加上之前也瘋狂迷戀Softbank的白戶家廣告系列,所以上戶彩的水嫩也不時 的吸引著我呀~(遠望)

 

 

只是對於大眾泳池、澡堂或是人群眾多的海邊…內心都有無限的恐懼和跨越不了的心理障礙。還記得好幾年前,月眉馬拉彎的大海嘯廣告(在網路上搜尋一段 時間,不過找不到,大致上內容是:很多人同時間待在泳池內,然後海嘯從遠方逐漸往鏡頭方向湧進…不覺得到最後面鏡頭Touch到的…應該是溫水嗎?!)在 這個廣告之前,我也是個愛好游泳在水裡悠遊的青春少女啊~只是看完廣告之後,就無法擺脫那個千萬人的屁股水陰影了…………………………………

所以當看到片中那麼多人一起泡澡,阿部寬還直接泡在浴池裡,我內心真是無限的翻騰和佩服啊!T口T 太偉大了!天阿(抱頭痛哭)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屁股水

 

話說都這麼明顯的一部喜劇片,阿玻的學妹「大頭」居然看不出來…一度以為這是一部無聊的懸疑片(我真的看不出來哪裡有懸疑感),然後經過叭啦叭啦的告訴她我有多期待、預告片的內容之後,總算是瞭解這是喜劇片了!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03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02  羅馬浴場-阿部寬主演01

原文:阿玻的畫筆兒

http://marukoariel.pixnet.net/blog/post/28252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