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jpg 
atnextheader_logo_appledaily.gif  【李世珍╱綜合報導】

紐約影評人協會昨率先公布今年得獎名單,資深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鐵娘子》中詮釋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獲頒最佳女主角,被看好明年在奧斯卡封后,威尼斯影帝「小布」布萊德彼特以《魔球》和《永生樹》兩部作品勇奪最佳男主角,終於一吐從未在祖國稱帝的怨氣。

小布4年前以《刺殺傑西》在威尼斯稱帝,從影以來卻從未獲美國任何影評人協會或奧斯卡、金球獎頒給最佳男主角肯定。他在《魔》片飾演美國職棒大聯盟奧克蘭運動家球隊經理,有望第3度入圍奧斯卡。

梅莉史翠普后運旺
梅莉從影逾30年,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達16次,但上次封后已是28年前。她演出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傳記電影,扮相維妙維肖,好萊塢業界認為,該片根本是她拿第2座奧斯卡影后的踏腳石。

今年坎城影展口碑作《大藝術家》奪最佳影片和導演,該片與《尋求庇護》(Take Shelter,暫譯)雙獲獨立精神獎5項提名。

新聞來源:蘋果電子報

 

2011_the_artist_004 [1024x768].jpg 
《大藝術家》橫掃美國獨立精神獎 奧斯卡呼聲極高

nownews.jpg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提名30日公布,《大藝術家》(The Artist)以黑馬之姿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以及攝影五大獎項,成為本屆最多提名的大贏家。同時公佈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本片也獲得最佳影片及導演最大獎項。

《大藝術家》原本並不被看好有資格獲選美國獨立精神獎,依規定,電影製片成本須在兩千萬美金以下,影片以美國為背景、在美國拍攝,同時並嚴格規定導演、編劇、演員必須是美國公民才有資格獲選。結果《大藝術家》跌破眾人眼鏡,因法裔導演兼編劇米歇爾阿威納維奇,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因此連獲五大提名。

電影在坎城首映也獲得觀眾及影評熱烈滿堂彩,10月於法國正式上映後,五天票房就破一億台幣,日前在北美上映,也立刻衝上單廳票房冠軍,四家戲院首周末票房超過600萬台幣,平均每廳160萬台幣這部可愛又浪漫的作品叫好又叫座,連連獲獎同時也創下票房佳績。

the_artist_movie_poster_by_akuzino_ihcikie-d3gvlj0 [1024x768].jpg 
本片以黑白默片的手法拍出可愛又深具娛樂性的故事,故事以1920年代後期到30年代初期的好萊塢為背景。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熱愛好萊塢經典,包括《星海浮沉錄》、《萬花嬉春》等經典電影,都在《大藝術家》中致敬呈現,宛如導演獻給好萊塢一封浪漫幽默、生動又感人的情書,帶大家重回好萊塢美好30年代!

《大藝術家》故事描述原本呼風喚雨、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面臨有聲片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打擊,幾乎一無所有。此時他遇上了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咖女星,在有聲片時代成為萬人迷的新偶像,兩人幾度錯過卻又一再相遇,全片充滿浪漫幽默、生動又感人的故事。電影將於2012年2月17日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