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jpg


2011/5/24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本屆坎城影展的影帝獎項大爆黑馬,由「大藝術家」的法國男星尚杜加丹脫穎而出,打敗事前備受看好的雷恩葛斯林與西恩潘。該片已有台灣片商買下版權,安排在今年內上映。

「大藝術家」是此次坎城影展最後一刻才加入角逐的競賽片,觀眾反應頗佳。拿下最佳男主角的尚杜加丹是法國兼具票房與實力的男星,以「里約諜影」系列電影受矚目,更曾獲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尚杜加丹在「大藝術家」中飾默片時代巨星,因有聲電影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打擊而過氣。他上台領獎時表示,在「阿凡達」和其他強調科技特效電影席捲全球下,「大藝術家」以黑白默片呈現,真是勇敢而大膽。

「大藝術家」由法導哈札納維西斯執導,該片以1920年代後期到30年代初期的好萊塢為背景,片中出現許多經典電影片段,包括「星海浮沉錄」、「萬花嬉春」等。片中一隻和主人形影不離的小狗烏吉,還獲得本屆坎城金棕櫚狗狗獎,被譽為「該獎成立11年來最佳演出之一。」

新聞來源: 聯合報


蜘蛛女全裸有回報 吸血童星變影后

52402.jpg

2011/5/24 【蘋果日報╱林慧娟、鄭孟晃╱坎城報導】

美國影星「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主演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執導的《驚悚末日》(Melancholia),為藝術犧牲全裸入鏡,脫胎換骨的演技摘下坎城影展后冠,影帝則頒給《大藝術家》(前譯:藝界人生)的法國男星尚杜哈汀(Jean Dujardin)。

克絲汀在《驚》片飾演在大喜之日憂鬱症發作的新娘,搞得婚宴雞飛狗跳,婚後Melancholia星球撞擊地球,視覺效果瑰麗。克絲汀8歲和湯姆克魯斯合作《夜訪吸血鬼》嶄露頭角,近年演出《蜘蛛人》系列電影聲名大噪,前幾年曾因憂鬱症到勒戒中心療養。她以自身經驗詮釋《驚》片中的憂鬱新娘,不惜全裸入鏡。

尚杜哈汀搞笑稱帝

馮提爾日前失言自比納粹,克絲汀致詞時表示:「哇,真是高潮迭起的一星期。這是一生一次的榮譽,謝謝主辦單位讓本片留在競賽名單上,謝謝馮提爾讓我展現勇氣。」她擔心失焦,拍完照便快閃,未出席記者會。

馮提爾繼2000年《黑暗中漫舞》的碧玉、2009年《撒旦的情與慾》的夏綠蒂甘斯柏後,再以《驚》片將29歲的克絲汀拱上坎城影后寶座,堪稱「影后推手」。

法國喜劇演員尚杜哈汀以黑白默片《大藝術家》勇奪影帝,該片原是觀摩片,最後一刻擠進競賽項目。他飾演由生涯高峰跌落谷底的默片男星,以豐富肢體語言展現喜感,領獎時也是手舞足蹈,還下跪答謝評審團,他說:「我不敢置信,得獎是很棒的驚喜。」

影帝
★尚杜哈汀(Jean Dujardin)
◎年齡:38歲
◎國籍:法國
◎代表作:《至尊對決》(Ca$h)
◎得獎作:《大藝術家》(The Artist)

新聞來源: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