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poster.jpg  

激情PASSION

【不可能的任務】布萊恩狄帕瑪 全新情慾驚悚力作!!

   再度問鼎威尼斯影展 金獅獎最佳導演

一部引人入勝的驚悚之作”- rogerebert.com四顆星推薦

【福爾摩斯】瑞秋麥亞當斯 VS【龍紋身的女孩】歐蜜芮佩斯

兩大歐美人氣女星  超尺度性感對決

女人心機 X 招招斃命

9.13   色 慾 權 謀.引殺機

Story 故事

坐落在昂貴地段的廣告公司,有嚴格監控的門禁卡、高檔辦公室,幽雅落地窗和唯美會議室,但美侖美奐的工作環境卻暗藏無限忌妒與猜疑。風情萬種的克莉絲汀(瑞秋麥亞當斯飾)是呼風喚雨的美艷女王,而聰明絕頂的伊莎貝爾(歐蜜芮佩斯飾)則是她的得意下屬,兩人的關係十足微妙,表面上風平浪靜,背地裡卻暗藏兇器……。在一次廣告提案中伊莎貝爾表現出色被公司賞識,但是克莉絲汀卻把功勞往自己身上攬,引發伊莎貝爾的不滿,而克莉絲汀的私密情人迪克(保羅安德森飾)在一次出差中卻和伊莎貝爾有了一夜情,於是兩個女人的戰爭一觸即發……她們運用“色慾權謀”為誘餌,企圖牽制對方,自以為能無懈可擊,然而,命運卻逼迫她們走進了彼此設下的陷阱,牽扯出難以收拾的殘局…

About 關於電影

兩大歐美人氣女星  超尺度性感對決

【福爾摩斯】瑞秋麥亞當斯 X【龍紋身的女孩】歐蜜芮佩斯

【激情】為曾執導過【不可能的任務】的導演布萊恩狄帕瑪,睽違5年的最新力作,網羅好萊塢兩大女星瑞秋麥亞當斯和歐蜜芮佩斯同台飆戲,精彩指數爆表!電影中瑞秋麥亞當斯化身不擇手段的變態上司,歐蜜瑞佩斯則飾演看似天真卻暗藏心機的下屬,導演布萊恩狄帕瑪抓緊觀影者的心臟,處處機鋒。電影後半段以希區考克式的復古驚悚風情呈現。緊湊的劇情拿捏及精彩的場面調度,也讓本片入圍了第69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最佳導演獎。

 

導演透露其實一開始在選角時,並不是那麼順利。原本想依原作找一老一少女星擔綱演出,但遲遲無法找到適合演譯角色的演員。某日布萊恩狄帕瑪和導演好友聚會,碰巧遇上對方正在為新片選角,而被欽點擔任女主角的歐蜜芮佩斯吸引了布萊恩狄帕瑪的目光。於是回顧了由她所主演的電影,發現她游刃有餘的演技似乎飾演伊莎貝拉的不二人選 。其後監製亦建議可找曾和歐蜜芮佩斯一起演出【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的瑞秋麥亞當斯飾演克莉絲汀,兩人合作過且又是好友,應該會有絕佳的默契,二位主角至此才終於底定。

向經典致敬 再創影史驚悚新頁

職場上的爾虞我詐  人心的深不可測  令人無法喘息

翻拍自法國金像大導亞蘭柯諾犯罪驚悚片【罪愛誘惑】,依然為觀眾帶來層出不窮的驚喜。除了於原著劇本中加入更多懸疑情節,更找來多次合作的配樂師皮諾杜拉吉歐以及西班牙名導艾慕杜華的御用攝影師阿鏗恩相助,為電影呈現不同的新風格。而被問到為何決定改編此片時,布萊恩狄帕瑪說道:「我深深被【罪愛誘惑】中的兩位女主角吸引,而且我覺得其實故事可以有另一種呈現方式,所以我決定改編此片。」【激情】爭議題材有如【穿著Prada的惡魔】情慾驚悚版;詭譎氣氛媲美「西區考克」的密閉窒息感,完美挑戰觀眾的恐怖指數與感官刺激。另外在片中,克莉斯汀所戴的白色面具亦備受外界討論與矚目,那面具是依照克莉斯汀的容貌製造,代表角色自戀心理同時亦具有雙生的意念。布萊恩狄帕瑪也坦承有「雙生情結」,因為他年幼時有位個性懦弱的哥哥,小時候自己很想保護對方卻無法做到,也成為布萊恩狄帕瑪心中的一塊缺憾,而這部份也在片中也透過隱喻的方式表達出來,因此【激情】也可算是彌補了導演這方面的情感寄託。

Director 關於導演-布萊恩狄帕瑪

布萊恩狄帕瑪1940年出生於美國紐澤西,他的父親是一名醫生,在醫生父親的影響下,也有著專業的醫學背景,求學時期因受到希區考克電影的啟發,使他轉往電影圈發展。在1973年他完成了【姐妹情仇】,片中描述雙胞胎姐妹詭異的扭曲人格。電影架構宛如希區考克的【後窗】,但不同的是狄帕瑪在「偷窺」一事上大作文章。在片頭,狄帕瑪以一段綜藝節目錄影,開宗明義地讓觀眾思考「偷窺狂」的「道德準則」,而充滿偷窺慾望的鏡頭處理,也成為他日後電影經常性使用的主題及相當重要的電影語言,如【替身】、【剃刀邊緣】、【蛇眼】等,都經常使用這樣的手法,當然他也透過精準的調度完美的呈現電影空間的複雜性。

熟稔希區考克技巧但更煽情的布萊恩狄帕瑪,被視為希區考克的接班人,在他片中不少緊張場景的調度或是故事裡角色人格的分裂等,皆不難看出布萊恩狄帕瑪對大導演希區考克的致敬意味,但每每總能將希氏風格的經典對話重新翻弄產生新的意義,無論是【黑色豪門企業】、【魔女嘉莉】、【疤面煞星】、【不可能的任務】等經典作品,每部都呈現出他不同面向的黑色美學,也帶出其強烈的個人色彩。不僅在2007年憑【波灣陰謀】一片一舉奪得第6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憑其過人的懸疑氣氛營造及敘事能力也讓他的電影總是叫好又叫座。

 

Director’s  Statement  導演的話

 

驚悚片對我來說一直是最佳視覺敘事的電影種類,所以女人與女人間的權力鬥爭所引發的神秘殺人迷團相當吸引我。我喜愛原作角色在亞蘭柯諾電影中所呈現的特質,但我想用另一種手法去揭露這個謀殺案件,所以我重新寫了劇本,希望能在電影中不斷的有驚喜出現,讓觀眾在眾多的嫌疑人中,永遠不知道誰才是兇手。”

 

而這部片我也做了和以往不同的嘗試,像在一般的謀殺片中,會以緊張且靜謐的氛圍去鋪陳敘事場景,塑造出殺手狡獪且難以捉摸的形象,但這次我透過另一種我之前沒做過的方式去拍攝這樣的景象,像是當觀眾全神灌注在觀看片中的芭蕾舞蹈時,我利用分割畫面同時在影象中呈現克莉絲汀遭砍傷的景象,帶給觀眾一個暴力與浪漫同時並存的影象世界。”

 

我還蠻喜歡這種詭譎怪異的浪漫氣氛。這有點像【姐妹情仇】的拍攝方式,從二個不同的畫面,讓你從感覺到身處危機之中,卻又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其實電影就像是個夢境,在你沒醒來之前,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