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愛重生

Rust and Bone

      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外語片入圍

      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演員公會最佳女主角入圍

      坎城影展競賽片  倫敦電影節最佳影片

      奧斯卡影后 瑪莉詠柯蒂亞

      【大獄言家】賈克歐狄亞執導新作

2013年2月22日 刻骨銘心

      故事

儘管上天無情展現殘酷人生,還是要活得像煙火般燦爛

阿里(馬提亞斯修奈爾飾)曾經是一名風光的拳擊手,受傷讓他一蹶不振,失去了生活保障。窮困潦倒的他,帶著兒子投靠姊姊,找了份看門保鑣的臨時工作為生。某天,他遇見了自信而陽光美麗如公主般的史蒂芬妮(瑪莉詠柯蒂亞飾),兩人的身分背景和個性天差地遠,似乎註定不會走在一起。此時,在海洋遊樂園擔任訓鯨師的史蒂芬妮遇上意外事故,失去雙腿和未來生活的夢想,當阿里再次見到她時,她只能依靠輪椅生活,喪失了活下去的勇氣。阿里決定幫助史蒂芬妮重新找回自己,兩個缺乏愛而生銹的靈魂,一起走出最絕望的黑暗時光,而愛情也悄悄在兩人間降臨……

     

About關於電影

《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是法國重量級導演賈克歐狄亞的最新作品,繼進軍奧斯卡之作《大獄言家》後,睽違三年打造,找來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與比利時當紅男星馬提亞斯修奈爾演出,再次展現他善長擷取藝術片和商業片的優點,交出動人的作品。《烈愛重生》從坎城影展競賽首映後,一路獲得倫敦電影節最佳影片、好萊塢電影節最佳女主角、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國際影展最佳導演及男主角等各大國際影展青睞,更同時入圍金球獎、美國獨立精神獎、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及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女主角,被看好將繼續挺進奧斯卡金像獎。
   

瑪莉詠柯蒂亞再創全新生涯代表作 問鼎金球獎、奧斯卡影后

瑪莉詠柯蒂亞以《烈愛重生》再度問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精湛內斂的演出,再度交出生涯代表作,早已被看好是奧斯卡影后大熱門人選。而她接演此片時,才剛生完小孩,正趕於拍攝《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原本擔心無法百分之百全心投入拍片工作而猶豫,但瑪莉詠深深被劇本震撼吸引,甚至帶著嗷嗷待哺的小孩,只為和心目中的詩人導演賈克歐狄亞見面,「我立刻對史蒂芬妮(片中女主角)的角色感到著迷,但她和我很不一樣,也是讓我想接演的主要原因之一。」賈克歐狄亞也表示,瑪莉詠柯蒂亞就是他心目中女主角的唯一人選,她在《烈愛重生》中細膩而傳神的詮釋歷經困境的心境轉折,舉手投足都讓觀眾信服且深受感動。瑪莉詠這次若再贏得奧斯卡影后,她將創下第一位二度以非英語發音電影獲獎的演員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