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 ANYWAYS 4 (复制)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日前變性人遭健身房拒絕入會引起歧視爭議,跨性別平權問題最近也成為電影關注焦點。馬修麥康納、加爾德勒托主演的新片「The Dallas Buyers Club」及札維耶多藍執導的「雙面勞倫斯」裡都碰觸此議題,兩片中的帥哥加爾德勒托及梅維爾波柏也在銀幕上扮起女裝,妖嬌嫵媚,詮釋起忠於自我的角色與跨性別的感情。


獲今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的「雙面勞倫斯」,改編自導演札維耶多藍劇組工作人員的真實故事,描繪加拿大蒙特婁一對愛侶10多年的情感滄桑,雙方本是異性戀情侶,但男方變性後依然難忘已結婚生子的前女友。

另外由陳惠美與陳怡妤執導的紀錄片「當家花旦」則以跨越性別的「白雪綜藝劇團」為主角,呈現4名北藝大男學生從大學扮裝選美活動到經營劇團的執著與熱情。

新聞來源:聯合報

 


《雙面勞倫斯》變性 10年枕邊人聲援
Laurence-Anyways  

【李子凡╱綜合報導】

23歲的加拿大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曾以《聽媽媽的話》、《幻想戀愛》引起影壇注意,他的新作《雙面勞倫斯》探討變性議題,獲今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也入選今年金馬國際影展。

多藍的《雙》片改編自身邊劇組人員分享的親身故事,敘述男主角勞倫斯直到中年才決定變性,他已交往10年的女友選擇支持,並陪他一起承受外界異樣眼光。

明在台上映
電影公司日前在台辦特映,還有觀眾特別變裝出席,呼應片中支持性別多元的概念;明天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