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vil07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

以《夏天的故事》、《最後的時光》感動無數影迷的法國男星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受金馬影展邀請,為新片《雙面勞倫斯》首度訪台,這次在片中挑戰「變性」話題的他,直說扮女人「全靠直覺反應」,更笑說穿起女裝很自在。

原本在《雙》片要演出小角色的他,因為原定男主角臨時無法演出,讓梅維爾波柏得到這個機會。也因為他比之前的男主角更為年長,在詮釋角色上更為細膩、更能體會角色心境。提到「變性人」,由於之前曾幫母親擔任過相關主題記錄片的剪接,讓他更了解到這個族群,並非外界投射的「同志」形象而已,好比他在片中的角色,拒絕身為男性的部分,像是個住在男性軀殼的女人,比較像「蕾絲邊」。

Melvil02

談到扮演女人的演出,無論穿上高根鞋、絲襪或是耳環,對他來說就像是種服裝的表現,所以他穿上女裝也相當自在。梅維爾波柏說,對於表演上的演出是沒問題的,他比較在意別人投射的眼光,尤其是路人看他那種嗤之以鼻的樣子,會讓他覺得自己「真的很可笑嗎?」

而且當他扮成女人後,更能體會被物化的感覺,不僅男人會偷看他的屁股,女人也想碰碰他,讓他看到每個人不同的反應,是前所未有的。不過他也笑說自己就像個間碟一樣,因為可以跟女性談從未談過的話題。

LAURENCE ANYWAYS - Melvil Poupaud et Suzanne Clément @Shayne Laverdière (复制)  

札維多藍年輕卻專業 梅維爾波柏演技細膩

tumblr_m9txvdcZ0n1r0btqdo1_500

梅維爾波柏也大讚導演札維多藍,雖然相當年輕,但方向明確,完全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而且氣勢壓過很多大咖,表現出屬於導演的專業性。梅維爾也從未將他視為新導演,這次拍攝《雙》片是以舊方法呈現出新的獨特,無論是形式或是內容皆然。

不過其實《雙》片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梅維爾波柏演出的角色在蒙特婁相當有名,電影的最後也有向已過世的他致敬。不過拍攝期間導演不希望因此影響他的演出,所以他們始終沒有見上一面。梅維爾也回憶起在倫敦首映時的一場座談後,有一對扮裝的男性眼光泛淚的問他如何化妝、掩飾,讓他印象深刻,他也盼望未來有一天,這個族群可以得到公平的對待。

DSC02663  

《雙》片在金馬影展首映後獲得熱烈迴響,梅維爾內斂而細膩的演出廣獲好評,他也表示自己「不喜歡過度詮釋。」在中他飾演一位欲變性的男老師,除了穿女裝,最辛苦的是每天需花兩小時刮腿毛,且一天長達七小時的拍攝,又冷又久,甚至一度很難恢復自己原本的狀態。

Laurence Anyways 2 
劇情描述一段橫跨十年的愛情故事,一個變性的男子與一個異性戀女友,關係如何演變、惡化、重建、而最終爆發。男老師勞倫斯某天告訴女友,想變性成為一個女人,但是他對她的愛不會改變。女友選擇支持,並留在他的身邊陪伴他度過眾人的異樣眼光。但隨之而來的,不是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而是兩人的關係出現了裂痕,甚至瀕臨崩潰。電影將於12月7日正式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