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复制) (复制).jpg

文/老嘉華(資深媒體工作者及影評人)

隸屬於會計檢察院的3名調查官,從東京到大阪,稽查各機關是否妥善運用國家預算,沒想到卻碰到一個神祕的機構「OJO」,不但業務內容不明,而且還有高額預算;他們原以為查到一樁濫用國家預算的大案子,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個隱匿了400年的驚人秘密《豐臣公主》以現代的會計檢查制度為經,日本戰國時期德川對豐臣的「大阪夏之陣」為緯,交織出穿梭於古今、虛實之間的有趣故事。

源自原著小說的精彩構思,讓影片有了扎實並且吸引人的基礎。小說《豐臣公主》是日本近年超人氣作家萬城目學「關西三部曲」的第三部,透過由東京到大阪的會計調查官所經歷的事件,凸顯大阪人直爽、團結又重人情義理的性格特質,同時也算是為大阪人長久以來,因為豐臣家族遭德川家康滅門,政治中心由關西移轉到關東所積壓的怨氣,創造了極佳的抒發管道。

0411-pricesstoyotomi-19.jpg


劇本或許為了讓俊男美女搭配,所以在角色上大幅度調整,甚至把原著裡面日法混血的高挑美女旭和身型矮胖的鳥居互換,由身高180公分的岡田將生飾演旭,當紅又話題不斷的綾瀨遙則變成了鳥居。比較依循小說描述的,是堤真一飾演的松平調查官,仍然愛吃冰,而且總是嚴肅地皺起眉頭。

4 (复制) (复制).jpg


片中關於大阪人的選樣和描繪都相當突出,像是大阪燒老闆兼「大阪國」總理大臣(中井貴一飾演);一直想成為女孩,即使遭受霸凌還是堅持穿水手服上學的少年;或保護少年為己任的強悍熱血少女;都是神采飛揚的角色。

8 (复制) (复制).jpg

資料來源:壹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