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12-cover.jpg    

takeslogo.jpg

August, 2011 Issue 12

自從「海角七號」大賣後,讓很多觀眾願意進戲院看國片,也讓電影創作人看到成功票房的可能性,更讓政府與企業關注這個未來可能大爆發的文創產業。

因此這幾年國片的成功例子越來越多,二年前的「聽說」發行時,完全沒料到它創造出這麼好的收益,讓影片中幾個年輕明星有更多電影表演的機會與磨鍊,我們也即將可以看到這些閃亮的新星,將是吸引觀眾看電影很重要的因素,八月份的兩部精彩國片「翻滾吧!阿信」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希望可以再將彭于晏與陳妍希推上另一個票房高峰的巨星。

拉斯馮提爾的坎城失控言論,差一點讓「驚悚末日」這部精彩的影片看不到被發行的一天,也好險評審們仍然推崇克莉絲汀鄧斯特的傑出表現,讓她可以擠身好萊塢的演技派明星之列,這期的封面以及訪談,希望各位影迷們更關注在這部影片與女主角身上,也就不用太在意導演那番玩笑話了。

另一部也在坎城大放異彩的影片「靈魂的四段旅程」,全片完全沒有對白,但是透過精緻完美的畫面以及獨特的哲理觀點,導演創造出一個完全不同的觀影經驗。得到由歐洲連鎖影城排片人與重要影評人,選出的坎城最佳歐洲電影大獎的意義在於:歐洲大部分的戲院願意支持放映這樣一部獨特的藝術影片。而這部片也剛在暑假初於北美上映,影評與票房的表現都讓人驚艷,證明仍有不少觀眾願意支持創新與獨特的作品。亞洲部分,很難得繼日本上映後,這部片有機會在台灣影城可以看到,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去年這個時間,感謝國賓影城@長春廣場持續放映來自各國的藝文電影,我們也開始了第一期的takes,原先計畫就是由ifilm先嘗試執行編輯一年,一年過後我們也算功成身退,將takes交回給影城繼續執行,希望觀眾繼續支持在台北這小小的刊物以及這個藝文電影空間,相信我們一定有機會在戲院碰到面的,大家後會有期。


■ 8月號內容簡介

● 話題風潮 Buzz with Style
【驚悚末日】坎城影后克莉絲汀鄧斯特訪談

● 觀點重現 Takes' View
天馬行空卻又天真爛漫 初戀潛水艇 / 台北金馬影展節目經理 陳艾瑪

● 新片入城 Just in Town
8/5 蝸牛食堂、8/5 河豚、8/12 翻滾吧!阿信、8/12 第一名的煩惱、8/12 性福快樂、8/19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8/19 靈魂的四段旅程、8/19 佛陀:首部曲、8/26 驚悚末日、8/26 黑蝶漫舞

● 影癡收藏 The Collection

蝸牛食堂 抽原著小說

性福快樂 抽保養品

佛陀:首部曲 抽原著漫畫

■ 刊物免費索取點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 加入takes facebook粉絲團 與全球影展最熱焦點串連 www.facebook.com/takes.tw

■ 線上閱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