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娜蒂虹(TRINE DYRHOLM)

2010_in_a_better_world_001.jpg  


演技精湛的崔娜蒂虹(TRINE DYRHOLM)是許多丹麥導演和影評人的最愛,在她年僅19 歲時就榮獲了丹麥影后的頭銜,當她自丹麥演藝學院畢業時,演出的機會就如雪片般飛來,參與過無數的短片和劇情長片,例如逗馬(Dogme)宣言經典作品《那一個晚上》(The celebration),更在2007年被選為丹麥年度最出色演員。



麥可佩斯伯蘭特(Mikael Persbrandt)

50499_193473333663_1484697_n.jpg  


麥可佩斯伯蘭特是瑞典的知名性格男星,以硬漢形象著稱,並深獲歐洲各國電影節讚譽。由劇場出身的麥可佩斯伯蘭特,以李爾王一劇打開知名度,曾參與【海底總動員】瑞典版配音,2008年以【永恆的瞬間】一片獲得瑞典國家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近年他更是星運大開,進軍好萊塢,目前正參與【魔戒三部曲】導演彼得傑克森3D新片【魔戒前傳:哈比人】演出。


尤李基湯姆森(Ulrich Thomsen)

Ulrich_Thomsen.jpg  



丹麥影帝尤李基湯姆森(Ulrich Thomsen)從影13年之間拍了51部電影,還奪過14座影帝大獎。拍片質和量都相當驚人的他,以精湛的演技讓歐美影壇折服,連【香水】大導演湯姆提克威都曾公開對他表示讚賞。

畢業於丹麥國立戲劇學院的尤李基湯姆森,除了舞台演出外,1994年就展開他的電影生涯,並且迅速地在1996年以【超級英雄】這部電影獲得丹麥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配角,受到肯定。1998年他在湯瑪斯溫特堡執導的【那一個晚上】聲名大噪,囊括了當年丹麥影藝學院獎與影評人協會獎的雙料影帝,並且引起國際影壇的注意。除了被邀請演出007系列【縱橫天下】的大反派以外,陳凱歌導演的英語片【溫柔殺手】也邀請他與海瑟葛拉漢、約瑟夫范恩斯合作,他在【王者天下】中也有吃重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