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secret_in_their_eyes_006.jpg

■  他們眼中的秘密—導演的話

「一個獨坐用餐的老男人。」這是看完原著小說後,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第一個印象。不在犯罪本身,或者有多懸疑,或者是特定類型讓我著迷,而是「這個老男人獨自用餐」。為什麼老男人會孑然一身?他是否幻想過這一天,孤單地坐在酒吧沒人陪伴?他可以拒絕接受、他可以假裝忘記、掩蓋事實,但過去發生的事,總有一天會排山倒海而來。如果他想繼續人生,就必須回頭處理記憶中的殘缺片段。

回憶總是使我目眩神迷。在二三十年前所做的決定,會持續影響我們直到今日,這或許可以套用在「國家」這個主體。看完小說後,我再次檢視七○年代的社會,因軍事獨裁而逐漸形成的白色恐怖在我們的國家蔓延,【謎樣的雙眼】
 就發生在阿根廷政權轉換的非常時期,無形間深深影響了電影的主角。 

謎樣的雙眼 (5).JPG
 
電影描述小人物在巨大的社會結構中迷失了方向,一段延續25年卻說不出口的愛情,以及主角們在其中經歷的挫敗及空虛感。當男主角在火車站與我們遙遙相望,中間橫跨數以百計的乘客,若不靠任何剪接技巧,近距離觀察他的雙眼,在之中可以挖掘出什麼秘密?這部電影,就是關於他們雙眼之間的故事。這個秘密,由一件無法破解的謀殺案,最終帶到了愛情本身。一個還沒開始就結束,甚至不留痕跡的純淨之愛,它該如何生存,又如何影響了所有牽連在其中的關係人?當愛情被剝除時,暗藏秘密的雙眼,又會觸發什麼樣的瘋狂行動?

這些就是【謎樣的雙眼】試圖尋找,並且透過劇中人物的「存在」而希望能得到的答案。


【謎樣的雙眼】導演 璜恩荷西坎帕奈拉

更多 iSummer*愛夏天電影季 精選電影,就在  iSumm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