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cretintheireyes2.jpg

[新聞稿 2010.03.08]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爆黑馬 【謎樣的雙眼】 五月上映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已於台灣時間3月8日中午結束,其中最佳外語片大爆黑馬,由代表阿根廷的【謎情追兇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出線,本片猶如阿根廷版的【竊聽風暴】,描述一宗遭當局勒令終止調查的殺人案件在25年後重新開啟,喚起當年關鍵人物的記憶。導演在得獎致詞時開玩笑表示:「感謝奧斯卡沒有將【阿凡達】提名為最佳外語片。」

導演璜恩‧荷西‧坎帕奈拉(Juan Jose Campanella)感謝全體演員與幕後工作人員,也謝謝陪伴在他身邊的妻子西西莉雅,終於交出了可看的作品給她一個交代。【謎樣的雙眼】是阿根廷第六次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前一次提名也是同導演的作品【新娘的兒子】。阿根廷首次摘獎是1985年的【官方說法】,【謎樣的雙眼】則是該國第二次獲獎,也是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最爆冷門的大黑馬。

【謎樣的雙眼】描述退休的法庭書記官班傑明計畫將25前的一宗強暴殺人案寫成小說。他和昔日染上酒癮的伙伴與美麗的檢察官再次搭上線,試圖揪出真兇。當過去的回憶再度被喚醒,是否會改變他們對過去的觀點,重寫所有關係人和自己的未來?本片以懸疑的氣氛重拾主角逝去的愛情、死亡和友誼,並廣泛牽涉到人類的記憶、傷痛、正義及人性各層面,是一部結構紮實並感動人心的電影。


本片已由傳影互動代理,暫訂五月二十一日於台灣上映。


導演得獎照.png
(導演璜恩‧荷西‧坎帕奈拉得獎致詞,感謝全體工作人員)

10020214238d521d41b35b21b0.jpg
(【謎樣的雙眼】國外版海報)

 esdso_afiche_baja.jpg
(【謎樣的雙眼】國外版海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