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力小丑海報.jpg

重力小丑
The Gravity’s Clown

伊坂幸太郎原作 森淳一導演

基因和命運,誰主導了必然殺機?


★ 日本票房狂賣四億兩千萬日幣 ★
五冠王明星影帝 加瀨亮
日本2010年最令人期待的演員 超人氣偶像 岡田將生
破天荒同台演出

4月23日 縱火犯現身

■ 故事簡介

泉水(加瀨亮飾)與春(岡田將生飾)是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內向的哥哥泉水專注於基因研究,寡言的弟弟春則以清除塗鴉為業。一天,仙台一連串的縱火案,意外引起兩兄弟注意,他們發現謎樣連續縱火案的現場附近,一定會出現塗鴉藝術。之間到底有什麼關連?過程中,泉水的兒時記憶不斷湧現,縱火案背後真像與春身世秘密之間曖昧的關連,竟因母親多年前的不幸遭遇而交錯……。

■ 關於電影

【愛我別走】導演睽違五年新作,改編伊坂幸太郎銷售突破一千兩百萬冊同名原著。與伊坂多數的作品相仿,【重力小丑】雖然表面看似推理題材的故事結構,但重點卻不在於兇手或真像,而且透過這個過程,讓人試圖以另一種角度,去探究生命的面貌。向來擅長從各領域取材的伊坂幸太郎,這回事圖從遺傳基因中理出複雜難解的微妙人性,是否會在是非道德和情感的衝擊、糾結下失控墜落?導演森淳一透過縝密迂迴的故事傑透,將影像的優勢和魅力發揮至極,流暢穿梭兩個時空間的惆悵感,讓【重力小丑】少了中村義洋作品的奇想韻味,取而代之是散發出一股深沈而透明的迷人質感,將伊坂文字細膩、感傷、懸疑而詼諧的神采展現得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