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隆子.jpg

[2010-7-17 蘋果日報副刊 報導╱楊智雯]【暮光之城】系列電影成功拉抬小說銷量,甚至還出漫畫版,這種效應最近也出現在日本書市,由湊佳苗所著的推理小說【告白】,出版至今2年,在日本創下67萬本銷量,改編電影今年6月在日本上映,票房突破新台幣5億元,台灣雖然10月電影才會上映,由於請來松隆子擔任女主角,連帶原著小說也跟著熱賣,更將同步推出漫畫版。另外,7/30上映的電影【人間失格】,也是同樣改編自日本著名文學家太宰治的作品,更請來傑尼斯的生田斗真演出,讓哈日族非常期待。

目前是日本熱銷前3名的小說【告白】,描述一名中學女教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3歲女兒意外溺斃之後的故事,2008年在日本出版,引起熱烈反應,2年就創下67萬本銷量,2009年獲本屋大賞第1名,此獎是由日本各大書店店員推薦投票選出不限類別、最暢銷的書籍。今年6月改編電影在日本上映,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導演中島哲也執導,松隆子飾演女主角,短短1個月創下約5億台幣票房成績,台灣電影預計10月上映,不少哈日族非常期待。

告白1.jpg

發行商時報文化文學線企劃黃千芳表示:「電影上映後,銷量明顯再成長,預計今年10月在台上映,並將推出電影書衣的新版本,預計又將帶動小說銷量破萬本。」業者也透露,9月將在台搶先推【告白】漫畫版。(...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