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蘇詠智、張佑生/綜合報導】

奧斯卡獎果然具有吸金效應,獲最佳影片的「大藝術家」在台灣與美國分別成長15%與34%;梅莉史翠普獲奧斯卡影后的「鐵娘子」則維持原有水準,全台票房已達2,600萬;而獲最佳外語片的「分居風暴」票房更一舉增加30%,表現出色。另外動畫電影「羅雷司」以7,072萬美元(約台幣21億)獲上周末美國票房冠軍,也是今年上映首周賣座最好的電影。


「大藝術家」在奧斯卡獲5大獎後,帶進不少人氣,全台票房已有450萬。該片在美國已上映3個多月,累計賣座3,700萬美元(約台幣11億)。不過進入21世紀,奧斯卡評審的口味愈來愈曲高和寡,自1981年迄今的最佳影片中,票房最低的前4名都來自最近10年,片商希望「大藝術家」下檔時能衝到4,500萬美元。

而同獲5項奧斯卡獎的「雨果的冒險」,上周末北市票房也增加24%。兼具浪漫喜趣和動作元素的「特務愛很大」,美國上映後反應平平,台灣卻連奪兩周票房冠軍,全台累積賣破5千萬元,顯示輕鬆、有娛樂性且有知名卡司的電影,仍是本地觀眾的首選。

奧斯卡得獎片則以放映規模最大的「鐵娘子:堅固柔情」反應最好,本周末北市排名第二,僅次「特務愛很大」,還領先新上檔由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在英、美都有不錯票房的「顫慄黑影」。

新聞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