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

今年奧斯卡的最大贏家,就是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5個大獎的「大藝術家」,不同於一般好萊塢電影,這部電影不但是黑白片,而且整部片完全沒有對白,全部靠演員的肢體動作、加上生動配樂來說故事,喚起電影最原始的感動,這部片異軍突起,在今年的奧斯卡投下震撼彈。

頒獎人湯姆克魯斯:「得獎的是,『大藝術家』。」

頒獎人麥克道格拉斯:「最佳導演得獎的是,(大藝術家)米契哈扎納維奇。」

席捲奧斯卡,黑白默片「大藝術家」,一口氣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5個大獎,男主角尚杜賈丹也成為奧斯卡首位法國影帝。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尚杜賈丹:「如果喬治華倫汀會說話,我想他會說,感謝各位,這真是太棒了,非常謝謝大家。」

228自由

他就是尚杜賈丹口中的喬治華倫汀,戲裡,他是20年代末期最當紅的默片男主角,卻經歷有聲電影的異軍突起,從當紅到沒落,整部電影沒有對白,不必嘆息,他對電影事業的愛與痛,靠著眼神、肢體動作、還有音樂,讓觀眾一起笑、一起哭,傳達出電影最原始的魅力。

不過要讓時光倒流將近100年,卻不是容易的事情,開場的好萊塢戲院,其實是在LA鬧區取景。CNN記者:「其實電影開場的那一幕戲,是在洛杉磯鬧區拍攝,就在這裡,歐菲姆劇院。」

不過這個表演之後,觀眾滿堂彩的畫面,就得靠科技出手,他們、他們、還有他們,其實都是請動畫特效來幫忙;沒有對白,所以畫面得幫忙說故事,一個樓梯遠景,象徵男主角事業走下坡,女主角卻蒸蒸日上,曾經出現在許多電影裡的布萊德布利大樓,成了好幫手。

6926821-2753581

「大藝術家」執行製作密勒:「我們幾乎找了所有樓梯的場景,但還要符合那個時期,找起來其實不容易。」

不只找場景困難,連找演員都很頭痛,製片透露,原本是找來2大巨星演出,但都被婉拒,戲裡最大咖的演員,恐怕就是牠;「大藝術家」會如此幽默、充滿趣味,狗狗UGGIE畫龍點睛的演出,當然是最大功臣。「大藝術家」導演米契哈扎納維奇:「我要感謝狗狗UGGIE,我想牠根本不在乎,我想牠可能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牠還沒這麼厲害,但我還是要謝謝牠。」

在觀眾厭倦了大量聲光效果的好萊塢電影,「大藝術家」用簡單的默片表現手法,找回對電影最原始的熱情跟感動,帶大家回那黃金年代的同時,更是獻給好萊塢電影最美的一封情書。

新聞來源:TVBS

烏吉出場費夯破2萬/hr

uggie 張士達╱綜合報導


新出爐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大藝術家》在台上映後,片中可愛的狗演員烏吉也紅到台灣,網友紛讚牠魅力無敵。而牠因即將退休息影,出席奧斯卡晚會成為最後一役,但其他各種活動邀約仍源源不絕,如今「出場費」已高達每小時500英鎊(約2萬3500台幣)起跳,搶手程度絲毫不遜片中男女主角。甚至有媒體堅持只敲牠「專訪」,對演員則「謝謝再聯絡」。

陣仗不輸明星

出席奧斯卡的明星,往往可獲知名品牌提供飾品,烏吉身為最受矚目的明星之一,在奧斯卡前夕獲贈知名珠寶品牌蕭邦設計的18K金骨頭項圈,金骨頭墜子上還鐫刻牠的名字,讓牠當作出席晚會的拉風行頭。牠也跟許多明星一樣走紅不忘熱心公益,晚會結束後,項圈將公開拍賣,所得捐給流浪動物慈善單位。

Uggy-2-830x1024

烏吉晚會當日的準備功夫不遜牠的人類「同業」,牠提前到日落大道上、明星爭相進駐的Chateau Marmont飯店,接受專業的Spa與妝髮,包括清潔、吹風與修指甲服務。陪同牠前來在旁待命的,包括牠的飼主兼訓練師穆勒、專業造型顧問,及美國發行片商的高階主管,陣仗不比明星遜色。

烏吉當日下午先抽空接受英國《每日郵報》「專訪」,隨後在飯店花園散步,享受牛肉與蔬菜特製的健康餐,並先好整以暇地看著其他明星準備出發。因牠罹患四肢不時抖動的神經疾病,未來息影後將只接少量廣告,他目前是任天堂寵物相關遊戲的代言狗。

508561993 居家頤養天年

為滿足外界對牠的高度興趣,訓練師也公開牠的家居生活照,模擬牠未來將在池畔躺椅頤養天年的模樣,躺椅上放的則是《綜藝報》,顯示牠雖息影,但仍關心影壇發展。烏吉不僅為《大藝術家》創造無人能取代的宣傳效益,更讓訓練師等相關人跟著「雞犬升天」,該片導演哈札納維奇也感嘆:「這部片若少了烏吉,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新聞來源: 中國時報

 

尚杜賈丹稱帝 激動手舞足蹈

2282自由 封以恩/綜合報導


39歲的尚杜賈丹打敗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等好萊塢強勁對手,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法國籍影帝,他上台時先用英語開心的說︰「我愛你們的國家!」接著激動冒出法語謝詞,再用英語感謝導演和老婆,最後說︰「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對於獲獎顯得相當激動。

第2位歐洲演員奪影帝

尚杜賈丹是繼1998年「美麗人生」的羅貝多貝尼尼之後,第2位非英美語系國家的歐洲演員拿下奧斯卡影帝,他在奧斯卡之前已拿下包括坎城影展、金球獎等12座大小獎項,呼聲遠超過其他競爭對手。在法國知名度已經很高的他,對好萊塢來說卻是新鮮面孔,但他在「大藝術家」裡風流倜儻的扮相,被盛讚有如好萊塢巨星「克拉克蓋博」俊帥,幽默感也讓他博得「法國喬治克隆尼」美稱,加上在電影中大秀靈活迷人的踢踏舞姿,讓他首戰好萊塢就一舉成名。

228 表情傳達情緒難度高

當然尚杜賈丹絕非靠臉一族,他在「大藝術家」裡只靠精湛的臉部表情和肢體表演來傳達各種情緒,讓他的表演難度高過其他競爭對手,成為他稱帝奧斯卡的最大原因。
一直被視為另外一個影帝熱門人選的喬治克隆尼,雖然在「繼承人生」中展現出不同以往的突破性演技,但美式熟男的本尊魅力最終仍不敵尚杜賈丹的法式優雅,昨天他在星光大道上接受訪問時,就先認輸表示:「我的預感是,最佳男主角頒獎時,上台領獎的人會是講法語的」,果然一語成讖,將影帝寶座拱手讓給尚杜賈丹。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