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5_tn.jpg  

絕地重生

尼可拉斯凱吉演技征服好萊塢  影評口碑盛讚之作

尼可拉斯凱吉從影以來最令人震撼的演出帝國雜誌

在角色和演員之間尋求最佳平衡點,尼可拉斯凱吉表現令人驚豔視與聽雜誌

A級製作的超水準電影  多倫多星報

2014/9/19 直擊你心

 

About Story 關於故事 

一個過去擁有許多傷痕的男人喬(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幾乎過著與世無爭的低調生活,目的就是要揮別充滿罪惡的過去和躲避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他在森林伐木為生,過著隱士般的日子,直到一個叫做蓋瑞(泰謝里丹)的15歲男孩想要跟他一起討生活,激起他內在充滿父愛的情感。

原來蓋瑞也有屬於自己不為人知的痛苦,他的酒鬼父親對他總是動輒得咎,讓蓋瑞充滿了悲憤的情緒,而他和喬兩人形同父子般的情感日趨深厚,讓蓋瑞能夠從他身上找到一個可以倚靠的父親形象,但是這也讓喬陷入了另外一個可怕的危機……。

絕地重生.jpg   

About Movie 關於電影

導演大衛高登葛林2013年的作品《無路用之王》Princess Avalanche曾經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這次他找到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重回演技懷抱,也讓《絕地重生》獲得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提名,也引起許多影評人的矚目和讚賞。

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再次《絕地重生》發揮精湛演技

 

尼可拉斯凱吉近年來幾乎接演的都是動作商業電影,能夠重新回歸完全著重演技的劇情片完全是衝著導演大衛高登葛林的面子,凱吉哥說:「我願意為大衛全裸後空翻三次!」因此很多影評人都盛讚尼可拉斯凱吉在《絕地重生》裡面再次回歸《遠離賭城》的精湛演技,凱吉說:「導演完全不懼怕把情感全盤托出,讓觀眾檢驗。」也讓尼可拉斯凱吉演得非常過癮!

而《絕地重生》也讓尼可拉斯凱吉重新回味他在《遠離賭城》的心情,因為這次他在片中也會晚上借酒澆愁,所以重溫《遠離賭城》酒鬼的角色,他都來真的,完全是一杯接著一杯來尋求真實感,他覺得這也是他能夠在《絕地重生》中最真實地呈現演技的原因。導演並不心疼花了很多酒錢,因為專業精神十足的凱吉哥只要在鏡頭前總是可以完全到位的演出,令大衛非常滿意。

有趣的是,導演在三年前寫一封信給尼可拉斯凱吉的經紀人,還把《絕地重生》的劇本寄給他,沒想到隔了一段時間他突然接到一個語音留言說:「嗨你好,我看了劇本了,還把書也看了兩遍,打給我。」然後導演就把這段錄音存檔下來,沒事就放來聽,因為覺得這也太酷了!

絕地重生2.jpg    

小演員泰謝里丹  面對影帝演技毫不遜色  威尼斯影展稱威

在《絕地重生》中除了尼可拉斯凱吉之外,另外一位年輕的演員泰謝里丹在片中初生之犢不畏虎,把一個遭受家暴卻充滿勇氣的小男孩刻劃得入木三分,也讓泰謝里丹在威尼斯影展獲得了馬斯楚安尼特別獎,馬上顯現出他的實力是可以跟凱吉哥抗衡。

但是泰謝里丹在片場還特別向老大哥請教如何演出一臉酷樣?結果讓尼可拉斯凱吉想要來個演技大解析傾囊相受,他搞笑的說:「你可以看一下萬寶路廣告的男主角總是一臉痛苦的樣子,但是他卻是在笑,這樣應該還蠻酷的吧?!」這也是尼可拉斯凱吉跟泰謝里丹兩人搏感情的方式,兩人果然戲裡戲外都情如父子,連導演都羨慕。

 

從路邊撿來一個演員導演如獲至寶  可惜未能看到自己的成果 

導演一直認為演員的表現是一部電影能否感動人心的最重要關鍵,大衛說:「由於我們已經確認尼可拉斯凱吉是《絕地重生》的核心主角了,所以我想要讓整部電影有一種更無法預期的氛圍。我和飾演蓋瑞的父親這個角色的蓋瑞波特是在巴士站相遇的,我聽他說了自己的故事,然後把他帶到片場試讀對白,結果他真的讓我們目瞪口呆。」其實蓋瑞波特是一個街頭表演藝人,所以在演出這個角色時,他不是一個專業演員,但是他用生命在演戲,把整部電影的靈魂都點亮了。 

尼可拉斯凱吉說:「我完全被他的魅力所迷惑,更可怕的是他可以把台詞說的一句不漏,而且走位百分之百的精準,我還跟他保證:『你之後會有接不完的演戲邀約電話,你的人生一定會完全改變。』」但是可惜的是這位渾然天成的表演家卻在電影殺青之後沒多久就過世了,使他無緣看到自己的作品,聽到這個消息也讓尼可拉斯凱吉惆悵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