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吉貓出租Rent A Cat

【海鷗食堂】【樂活俱樂部】荻上直子

 “一部氣質出眾的電影~英國銀幕日報

2012 柏林影展世界大觀觀摩片

2012 釜山影展觀摩片

 

今年最暖人心扉的療癒系電影 

 

8月9日·幸福不再躲貓貓

Story故事

 

她抱著你喜愛的貓咪一同走進你心中的空隙

 

貓言貓語  填補孤寂

 

0830吉貓出租 (4).jpg   RENTACAT_4.jpg  

 

位於市中心的日式平房住宅裡,住著一位單身女子佐代子(市川實日子飾),除了她之外,家中充滿了大貓、小貓都是貓,但是只會吸引貓咪卻無法吸引到可以跟她相守一輩子的伴侶,是佐代子內心隱藏的寂寞遺憾。

 

佐代子每日載著貓咪在河畔呼喚:「吉貓出租!吉貓出租!寂寞的人快來租貓喔!」希望能將貓咪租給內心寂寞的人們,同時她也期盼緣份降臨能夠把自己順利的嫁掉。雖然她把貓以1000日幣的便宜金額出租,但是條件卻相當嚴格,她必須先到對方的家中勘察環境,還得進行一段心理訪談,評估與確認租貓的人是否真的和她一樣寂寞,才算「優良客戶」可以選擇與自己氣味相投的貓咪。

 

佐代子遇見了因為年紀太大無法養貓的獨居老奶奶吉岡(草村禮子飾)、渾身散發老人味的中年大叔吉田(光石研飾)、人生百無聊賴的上班族女孩吉川(山田真步飾),最後又巧遇行為怪異又不務正業的國中同學吉澤(田中圭飾),這些人們「因貓結緣」,意外地走進彼此的心扉,共度一段溫馨又妙不可言的療癒對話……

 

About關於電影

 

貓咪、人情與邂逅  今年最暖人心扉的療癒系電影

 

入選柏林影展世界大觀、釜山影展觀摩片的【吉貓出租】,可說是今年最窩心又溫暖的電影。由【海鷗食堂】【樂活俱樂部】的導演荻上直子所執導,透過一位錯過婚期又難忘已故奶奶的單身女子作為出發點,貓咪超萌模樣、人們詼諧互動和彼此間的邂逅,都在導演的鏡頭下呈現的活靈活現、格外動人。導演表示:「【吉貓出租】不僅是個可愛的故事,更是描繪人情冷暖的人間物語,如果只因為對貓沒興趣而錯過這部片,其實是非常可惜的!」

 

這是荻上直子的第六部劇情長片,獨特的散步步調,簡單的敘事風格,透過鏡頭透明潔淨,影格中的人物、場景都顯得格外立體,在人物個性與角色互動的處理上細膩自然。不帶沉重的議題,她始終關注在人與人之間微妙的互動與交流,看似平淡卻充滿感性餘韻。在簡約乾淨的鏡頭下,身處現代社會的我們遠離了都市的喧囂,影片柔和舒服的自然風味,引領忙碌的我們慢下急切的腳步,重新開始體會生活的點滴美好。

0830吉貓出租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