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城謎事5月3日在台上映 (2)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大陸女星齊溪因演出婁燁電影「浮城謎事」中的小三角色,先後贏得金馬獎與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新演員獎。齊溪笑說,得獎讓她片約變多,但是片酬仍不變


舞台劇演員出身的齊溪早在大學時代,就曾參加過婁燁電影「春風沉醉的夜晚」與「花」的試鏡,雖未能演出,但婁燁看到她的潛質,力邀她參與「浮城謎事」,果然表現出色。齊溪說,婁燁的精雕細琢讓她演出時很吃力,情緒幾度瀕臨崩潰,但她也很感謝婁燁厚愛,「就像學徒碰到好師父,入門對了。

浮城謎事5月3日在台上映 (3) 
在獲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的肯定後,齊溪最近回北京拍電視劇「愛的保鑣」,她坦承,因「浮城謎事」得獎後,最大的改變就是認識她的人變多了,片約也主動上門,但她表示,再接戲一定得慎重,會挑合適的劇本和角色,不能再像以前有戲就演。

齊溪因拍「浮城謎事」認識現在的老公丁寧,但她不避諱和老公同台演出還很希望和老公合作對戲,她笑說,「這樣就不會有自己身高過高的問題。」

新聞來源: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