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物語全新數位修復 (2) (复制) 張士達/台北報導

今年是日本名導小津安二郎逝世50周年,他的經典作《東京物語》將以全新數位修復版在台上映。日本當代導演山田洋次也推出新片《東京家族》,向他致敬,加上侯孝賢2004年為紀念小津百歲冥誕所拍攝的《珈琲時光》,3部作品同時推出,將讓今年4月成影癡最幸福的春天。

小津影響無數後輩,李安、侯孝賢、溫德斯都是他的粉絲。李安在美國念電影時,著迷到追著小津電影跑,他曾讚歎《東京物語》:「這是最偉大的電影之一,或者說是最偉大的家庭劇。它非常的東方,緊緊地抓住我的心。李安作品中對家庭主題的細膩呈現,也可清楚見到小津的影響。

小津曾說,《東京》是自己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我想透過父母與子女的互動,描寫傳統日本家庭是如何分崩離析。在我拍過的電影中,這部最具通俗劇特點。」該片被《時代》雜誌列名影史最偉大的百大電影,在英國《視與聽》雜誌票選中,《東京物語》更被358位導演票選為影史冠軍。

新聞來源: 中國時報


重現小津安二郎經典 東京物語修復版登「台」

東京物語全新數位修復 (复制)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

日本大導小津安二郎逝世50週年,導演山田洋次拍攝「東京家族」致敬,小津生前名作「東京物語」數位修復版也將在台上映,影迷不容錯過。


小津安二郎享譽國際,台灣名導李安也是他的粉絲。李安曾說在美國念書時,他和作家馮光遠常互換「哪裡在放小津電影」情報,追著小津電影跑。李安也盛讚「東京物語」是最偉大的電影之一,其東方味緊抓他的心。

「東京物語」名列「時代雜誌」影史百大電影名單,也名列英國視與聽雜誌影史十大佳片冠軍。「東京物語」藉由一對夫妻與子女相聚的故事反映當代親子關係,談親情與疏離,觸及義務與孤獨議題,4月3日在華山光點上映。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紀念小津安二郎 「東京物語」上映

20130403東京物語 (复制) 項貽斐/台北報導

今年是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逝世50周年,他的經典電影「東京物語」數位修復版與導演山田洋次向小津致敬的「東京家族」將在4月在台灣推出。

小津安二郎電影的影響深遠,包括李安、侯孝賢、文溫德斯等都是他的粉絲,李安在美國念電影時和朋友馮光遠都是小津粉絲,彼此還會交換訊息追著小津電影到處看。李安也盛讚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是最偉大的電影之一、也可說是最偉大的家庭劇。另外文溫德斯曾在1984年赴日拍攝紀錄片「尋找小津」;侯孝賢則是在2004年時配合紀念小津百歲冥誕拍攝「咖啡時光」。

1953年推出的「東京物語」由笠智眾、原節子主演,是小津安二郎自己最喜歡的作品,他說:「我想透過父母與子女的互動,描寫傳統日本家庭如何分崩離析。我拍過的電影中,這部最具通俗劇特點。」該片也在英國視與聲雜誌去年調查中獲358位導演票選為影史最偉大電影第一名。

新聞來源: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