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8性福療程 (复制) atnextheader_logo_appledaily.gif  【陳泓銘╱綜合報導】

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Helen Hunt)出身演藝世家,3歲就在老爸執導的舞台劇軋一角;還差一點打敗莎朗史東(莎嬸)演了大膽露點的《第六感追緝令》。2001年911當天她在紐約住處近距離目睹了世貿大樓倒塌畫面,深感人生無常,為了多和家人在一起,停工3年才復出。

海倫杭特父親是劇場導演兼演技指導,外婆是著名的歌唱老師,她3歲客串父親執導的舞台劇,6歲便決定要當演員,9歲學演戲,還請了經紀人,開始在電視劇《西部女牛仔》、《瑪麗泰勒摩爾秀》等節目演出,1985年與莎拉潔西卡派克在電影《女孩只想享樂》挑大樑,兩人先後與男星馬修鮑德瑞克交往。

曾奪奧斯卡

0115

但真正讓她聲名大噪的是1992年開播的影集《為妳瘋狂》,劇情描述頂客族夫妻的人際趣事,她與《慾望師奶》女星泰瑞海契都參加試鏡,最後她雀屏中選。此劇讓她7次入圍艾美獎,連續4年奪獎,還抱回了4座金球獎,片酬飆到1集100萬美元(約2900萬元台幣),創下當時電視女星紀錄。

她的銀幕之路卻走得不太順遂,早年試鏡《藍色珊瑚礁》、《閃舞》,後來爭演《第六感追緝令》,都在最後一關落敗。1997年,女星荷莉杭特不接演愛情喜劇《愛你在心口難開》,由她搭配男主角傑克尼柯遜,讓她一舉登上隔年奧斯卡與金球獎雙料影后寶座。

2001年她搬進位在紐約格林威治村的新家,沒多久在自家頂樓目睹911慘劇,之後她休息3年才復出,她說:「我只想與家人團聚。」

跨行導片

01152  

海倫杭特與製片男友馬修卡納漢(Matthew Carnahan)、女兒和繼子定居洛杉磯。2008年她演而優則導,找來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演出她自製自編自導自演的《再給愛一次機會》(Then She Found Me)。

《性福》好評

0118性福療程1

海倫杭特(左)在新片《性福療程》(The Sessions)扮演性治療師,協助肢障詩人體驗性愛滋味。該片獲得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海倫片中三點全露演出,讓她繼13年前的《愛你在心口難開》後,再獲奧斯卡提名,周五在台上映。

童星出道

01153 海倫杭特(左)10歲躍上螢幕,17歲時與同是童星出身的黛安蓮恩(Diane Lane)合演電視劇《亡命鴛鴦》,日後兩人都大放異彩。

影視通吃

01154 1998年海倫杭特以電影《愛你在心口難開》與傑克尼柯遜雙雙在奧斯卡、金球獎封后稱帝,同年她另以影集《為妳瘋狂》獲美國電視艾美獎最佳喜劇類女演員,繼1973年的麗莎明妮莉後,再度締造三冠王紀錄。


Helen Hunt 海倫杭特基本面

海倫杭特 性福療程  
●全名:海倫伊莉莎白杭特(Helen Elizabeth Hunt)
●年齡:49歲(1963/6/15)
●國籍:美國
●身高:173公分
●婚姻:1999~2000漢克阿瑟瑞(Hank Azaria),現與製作人男友馬修卡納漢(Matthew Carnahan)同居,生一女
●代表作:電影《愛你在心口難開》(As Good As It Gets)、影集《為妳瘋狂》
(Mad About You)
●紀錄:1999年《為妳瘋狂》最後一季創每集100萬美元(約2900萬元台幣)
●得獎:1998年以《愛你在心口難開》連奪奧斯卡、金球獎影后,並以《為妳瘋狂》摘艾美獎影后,為史上第2位3冠王,第1位為1973年的麗莎明妮莉

新聞來源: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