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維耶多藍 
加拿大新銳導演札維耶多藍是坎城影展競賽影史最年輕導演,他強烈的個人電影色彩,被譽為猶如王家衛及阿莫多瓦的大師風格,法國甚至封他為當代天才導演,多藍也表示,王家衛是影響他很深的重要導演。這次新片《雙面勞倫斯》多藍首次退居幕後,不再擔任男主角演出,直呼忌妒男主角梅維爾波柏,但童星出身的他還是忍不住技癢現身,要粉絲睜大眼睛找他驚鴻一撇的身影。


新片執導、服裝、音樂、設計全一手包 以電影為生命工作狂停不下來

札維耶多藍(右)與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女主角蘇珊克雷蒙  
這位才華洋溢的天才導演並不恃寵而驕,電影每個環節仍事必躬親,新片《雙面勞倫斯》從導演、編劇、服裝美術、音樂、海報設計到電影文字資料全部自己一手包辦,劇組形容札維耶多藍拍片時腳步完全停不下來,不斷在片場跑來跑去。專心到滿腦子只有工作的多藍,甚至被梅維爾波柏形容成「家裡沒有家具,只有電腦和髒鞋。」他還是利用在坎城影展首映時的空檔,自己撰寫國際的電影文字介紹,多藍直說,電影是自己的生命,他的工作方式是迅速行動,因此拍片現場需要大量腎上腺素,「我每拍一部電影就老了很多歲!」。

札維耶多藍新作《雙面勞倫斯》以一名中年才決定變性的男子與他女友的故事,再次轟動影壇,風格依舊華麗而飽滿,揮灑出個人鮮明的電影語言。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他,這次和大牌演員合作絲毫不畏懼讓步,導戲更不馬虎,與曾是法國大師楚浮、高達的御用女星娜塔莉貝伊合作面對大牌指導演戲也不手軟,札維耶多藍坦承,「不能因為她是大明星就躲過我的工作方式。」男主角梅維爾波柏也表示,多藍在拍片現場無時無刻不在講話,他會不斷在演員旁講述對白,簡直像是跟他在演戲,「他的指示明確,很清楚自己要什麼,非常專業!」

雙面勞倫斯全劇組出席今年坎城影展 (复制) 
札維耶多藍出身演藝世家,自小便以童星身分參與許多廣告、電視影集及電影演出。19歲時自導自演《聽媽媽的話》一片初試啼聲,便豔驚四座,成為坎城影展競賽影史最年輕導演,橫掃各大影展獎項,也代表當年加拿大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札維耶多藍連續三部作品皆得到法國坎城影展的厚愛,入圍各種獎項與單元,被媒體譽為未來導演的新希望。

札維耶多藍醞釀四年,打造愛的三部曲,從一鳴驚人之處女作《聽媽媽的話》、《幻想戀愛》到《雙面勞倫斯》。新作《雙面勞倫斯》從邊緣的角色身上,完美提煉出人類情感的共通核心-熱戀、爭執、動搖、變質與重構,再融入他最得心應手的『多藍美學』:對不可實現之愛的信仰和追逐,成為他最具野心的史詩作品。相較於前兩部作品濃厚的自傳性色彩,《雙》片不再充滿多藍的個人成長史身影,改編自劇組工作人員的真實故事,描述一個決定變性的男老師與異性戀女友橫跨十年複雜的感情糾葛。延續著多藍個人風格的電影美學,玩世不恭也充滿熱情和野心,獲得多羅多影展最佳加拿大劇情片,同時也勇奪今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及「一種注目」競賽單元的最佳女主角獎。

札維耶多藍新片〈雙面勞倫斯〉仍充滿個人風格美學  
《雙面勞倫斯》將於12月7日於台灣上映,在金馬影展搶先首映獲得觀眾熱烈好評。故事描述男老師勞倫斯某天告訴他的女友,想變性成為一個女人,但是他對她的愛不會改變。女友選擇支持,並留在他的身邊陪伴他度過眾人的異樣眼光。但隨之而來的,不是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而是兩人的關係出現了裂痕,甚至瀕臨崩潰。博客來超值預售票已上線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859057,還有機會抽男主角梅維爾波柏親筆簽名海報,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坎城獲肯定 札維耶多藍雙面勞倫斯現身

札維耶多藍 (2) 記者王丹荷/臺北報導

23歲的加拿大新銳導演札維耶多藍坎城影展競賽影史最年輕導演,他強烈的個人電影色彩,被譽為猶如王家衛及阿莫多瓦的大師風格,其新作「雙面勞倫斯」即將在臺灣上映,首次退居幕後的他不再擔任男主角演出,但童星出身的他還是忍不住技癢現身,要粉絲睜大眼睛找他的身影。


出身演藝世家的札維耶多藍,19歲時自導自演「聽媽媽的話」初試啼聲便驚艷四座,成為坎城影展競賽影史最年輕導演、橫掃各大影展獎項,連續3部作品都獲坎城影展厚愛入圍,不過他未恃寵而驕,電影每個環節仍事必躬親。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