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1
黃識軒/宜蘭報導

大陸女星齊溪昨拿下新演員獎。她出身貴州,婁燁執導的電影《浮城謎事》是她處女作,她雖成了知名的婁女郎,但代價慘痛,曾說:「婁燁的戲特折磨,有場戲他拍了我半小時沒停,讓攝影死盯我,我死盯導演,結果婁燁笑了。」舞台劇出身的她也謝謝婁導栽培,「就像學徒碰到了好師父,入門對了。」

 上台領獎前,她開心與老公宋寧相擁,直呼帶紅包包好幸運,「今晚睡不著覺了!」片中她演小三,為得到愛,聯合元配郝蕾殺小四,她昨說:「要將大家眼中非正面人物演好確實很困難,但我愛這角色,真實呈現善惡面。」

 她處女座、要求完美,才新婚,但夫妻倆常意見不合,「一開始我們都互不讓步,還是他比較體諒我。我嚮往幸福的家庭生活,但情緒一急躁,就會不停打掃家裡、一直收拾衣服。」

 28歲的她從小夢想「遊寶島」,終於因本屆金馬圓夢,昨興奮的喊:「以前看蔡依林、周杰倫、蕭敬騰的MV認識台灣。第1次來台灣,台灣好有秩序,街上沒有一堆喇叭聲,要帶干貝粥回去給爸媽當禮物。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新演員獎齊溪 演小三險氣走老公

11262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項貽斐、蘇詠智、陳于嬙、葉君遠、王筱君、杜沛學、闕志儒、林哲良、王惠琳、陳若齡/宜蘭採訪報導】

在「浮城謎事」中演心機小三的齊溪,表現光芒四射,果如各方預期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她在銀幕雖是新人,演戲經驗豐富,經過4年舞台劇的訓練,基本功深厚。


「浮城謎事」中,齊溪與女主角郝蕾同是學生家長,齊溪向郝蕾抱怨孩子的爹有外遇,無意撞見一對男女從賓館進出,男子竟是郝蕾丈夫秦昊,最後更發現小三其實是小四,齊溪才是她真正的小三。片中男女感情糾葛,齊溪角色搶眼,她深怕演出失誤,心理壓力極大。

1455345Z4-0 
戲外的齊溪才新婚一年,太投入角色,下戲對丈夫也沒好臉色,兩人常爭吵,吵到丈夫一度想離開武漢外景地。如此入戲,難道不擔心婚姻危機?她笑道:「感謝老公的理解和支持,我覺得不影響我對婚姻的信心,因為先崩潰到底才是重新建設的好時機。」

要演活小三,齊溪讓自己先排除對角色的排斥,試著理解她的心態,婁燁讓她看了很多電影做功課,為她講解該如何詮釋,她將得獎榮耀歸功於婁燁。

新聞來源: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