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由里子 X 五十嵐信次郎

2012011300102 
Q : 兩位是第一次合演,對彼此的印象如何 ?

五十嵐信次郎 : 由里子是一位快樂的女生。我們在一起的時後,都開心的不得了。

吉高由里子 :我也很開心啊。我是個很 Funky 的人類。在試演會時,在舞台都會「YA YA!」「Wow Wow」發出這樣的口語,很像是在開現場演唱會,在觀眾們的煽動下而出場的人物,我第一次見到了他們。以前在玩搖滾樂團的"米基柯斯堤" (Mickey Curtis,五十嵐信次郎的另一個藝名)先生“,因為是他,所以可以辦得到一些事情 !要是由我來做的話,也許我會想「做這個我沒問題吧 ?」(笑)

五十嵐信次郎 :喂,由里子,(指著自己) 我不是"米基柯斯堤" (Mickey Curtis)",我是五十嵐信郎`先生啊。

吉高由里子 :啊,對吼 ! "米基柯斯堤" 先生。

五十嵐信次郎 :叫出了我的新名字了 (笑) 。

Robo-G_2 
Q : 兩人剛好相差了 50 歲! 生日也只差了一天。

五十嵐信次郎 :ㄟ,我不知道耶。妳是 7 月 23 日出生 ?

吉高由里子 :我是 22 日啊 ! 但是星座就不同了。是剛好巨蟹座與獅子座的分界。還有就是天干地支的話是辰年啊。

五十嵐信次郎 :辰年的女孩是很強的啊。我是獅子座的寅年唷。

吉高由里子 :寅年的男子也很強的啊。我的哥哥就是!

五十嵐信次郎 :我們都是強中手啊,但一個 73 歲,一個 23 歲......。聽到了這個的話,會有些失落的啊。

吉高由里子 :沒有這回事啊 ! 請給我元氣啊。

242 
Q : 《機器老男孩》中,老爺爺所假裝機器人,受到一位女子大學生的愛戀,真的很厲害的設定啊 ?

五十嵐信次郎 : 首先,發想這故事的是很有趣的。我自己很喜歡"矢口史靖"導演的電影,他所公開的作品,我都有觀看。是日本少數以真實物品為主的喜劇電影導演啊。


Q : 這次的角色都是由甄選會所選出來的 ?

五十嵐信次郎 : 這部電影中都辦甄選會,跟我相同的是,我們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而去面試的啊。我們也不知道主角的事。我也沒想過我會是要假扮機器人的老先生啊。矢口導演說過「一開始是真的有說,我想我就不要逃避了」。

吉高由里子 :我也是在不知道任何事下而去參與了甄選會。然後很突然的要求「請演一段熱愛機器人的一位女子」我那時想「這是什麼跟什麼啊(笑)」.。

《機器老男孩》是《水男孩》、《搖擺女孩》導演矢口史靖新作 
Q : 狂愛機器人的女孩 "葉子",這個角色設定很特殊啊。

吉高由里子 :我是一個很無趣的人,像這樣的一位宅女角色,是沒有前例可遵循的。我周遭的人也沒有人在研究機器人,還有台詞聽了也不太習慣啊。我那時想「啊.....」,而且很難的事情,是必須要早一點說出口的 !用一種詢問的方式講話,真的很難的啊,很辛苦。

五十嵐信次郎 : 但是我從導演那裡得知,在甄選會上,說到「請演出這個」,演出比所想的還要多的是只有由里子小妹妹啊。對於周遭的人來說,服務精神是滿點的。

吉高由里子 :沒有沒有 (害羞中)。

五十嵐信次郎 :一旦演下去就無法停止。還有啊,態度行為上不只有一樣,有著很像機器人的模樣啊 (笑)。

吉高由里子 :哈哈,那來好好找出我的機器關節吧 !

S#056-097s 
Q : 五十嵐先生你有實際穿著「新海風」的機器人服裝 ?

五十嵐信次郎 :是啊我穿著它。總重量約 30 公斤重。全部有著關節螺絲。我每次是穿著是要花一小時時間,拍攝是花了約 40 分鐘,在穿上的期間裡,身體都無法動彈,也不能去厠所,總之是很泠的啊 !我們拍攝的期間是寒泠的冬天。

吉高由里子 : 從 1 月開始到 2 月,是大雪。

五十嵐信次郎 :「先前去的九州當地是很暖和的時候」所以很期待去那裡,實際上去了之後是零下 2 度 !然後,由於我用身體摩擦暖和,在下面也沒有放暖爐。

吉高由里子 :由於是鐵材質,所以變的越來越泠 ?

五十嵐信次郎 :是啊 ! 加上有泠風吹,很泠的啊。而且我是真的很討厭寒冬啊 (笑)。

吉高由里子 :我不是演機器人真是太好了 (笑)。

五十嵐信次郎 :這個角色會選我的理由之一,就是我很健康。

S#010-028s 
Q : 在成為機器人之前的 "鈴人重光",也是一位普通的老頭,和"米基柯斯堤" (Mickey Curtis)先生"的印象,是完全的不同的啊。

五十嵐信次郎 :完全的不一樣。鬍鬚也都剃除了。也做了以前都沒做的事,很快樂 !我是「沒做過的事」就要放手去做的人生理念 !

吉高由里子 :我也是,對於這個愛戀機器人的女子大學生角色,我是從來沒有演過的。剛開始時,雖有「該怎麼辦?」想法,但看到了機器人「新海風」,真的很可愛的啊 !

五十嵐信次郎 :很可愛的唷。

吉高由里子 :可以動作,不是圓滑的方式,很不錯的啊。這是我一開始的感覺。

五十嵐信次郎 :那是一種....有限度的移動 ! 但是有手工作的感覺,一種懷古的感受,很不錯。是沒有用 CG 特效的!


37d51_97_N0038142_l 
Q : 你們兩位是第一次演出矢口導演的作品,對導演的印象如何 ?

吉高由里子 : 導演是一位不會有時間軸的導戲,沒有第二個人能有像他這樣的功力。

五十嵐信次郎 :像是個障礙啊。一開始,我沒想到這個導演到底是在想什麼 ?

吉高由里子 :我有想過耶 ! 因此,我想「總之先握導演的手」,每次在拍攝結束,不管多麼的遠,我都會去握導演的手 (笑)。

五十嵐信次郎 :很難取捨。大概就是在眼神的深處中探索著。而且在拍攝前,都會温柔的耳提面命 !例如「好好的想一下」,突然的沒有腳本,工作人員也不知道,很細小的事都會。

吉高由里子 :是個 S ! 很難講的台詞,進入機器人的裡面 (笑)導演的外表是很可愛的。

五十嵐信次郎 :是的,外表像是機器人。

吉高由里子 :真的耶 ! 難道「新海風」就是導演?!

 

資料來源: http://nettennetten.blogspot.tw/2012/01/robo-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