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浴場男女主角 阿部寬 上戶彩 【蘇威全╱綜合報導】

日本性格熟男阿部寬從模特兒成功跨行演戲,外型高大俊美的他,之前遲遲未婚,被指有「恐女症」、「其實是同志」。身高189公分的他,因過於高大,不易找到外型匹配的女星,只能在家坐冷板凳。他笑說:「我有3年幾乎沒戲演,全靠打小鋼珠賺生活費!」

今年48歲的阿部寬,1985年就讀日本中央大學時,在姊姊慫恿下參加「第3屆NON-NO男友大賞」奪冠,與另一性格男星風間徹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雜誌男模。他有感模特兒生涯不長久,1987年與南野陽子合演電影《窈窕淑女》,轉戰戲劇圈,卻因身材太高大而受限,沉寂一時。

同志傳聞不斷
1988年,他和澤口靖子合演日劇《精彩20歲》爆熱戀,被拍到出入她的住處,後來又陸續和若村麻由美、中村梓等女星傳出過從甚密,但都不了了之。東京新宿二丁目同志酒吧的媽媽桑爆料,他與風間徹都是沒出櫃的同志,風間徹多次被目擊和模特兒友人到二丁目玩樂,阿部寬倒是沒被抓包過。5年前他宣布與小15歲圈外OL閃婚,去年生女,卻無法為他的同志傳聞滅火,因為他只秀了老婆的肖像畫,連照片都沒曝光,被疑「查無此人」。

  日本上映時,阿部寬和上戶彩曾和20位帥氣裸身猛男現身戲院,上戶彩害羞到語無倫次,而阿部寬在戲裡展露的好身材,絲毫不輸這群猛男,片中一路裸到底,露臀的養眼畫面讓粉絲大呼賺到!《 (复制)  
他自爆90年代日本泡沫經濟時代,因愛慕虛榮大舉投資房市,欠債近億元台幣,為了還債努力拍戲、狂接代言,5年前終於無債一身輕。最近他在改編人氣漫畫的新片《羅馬浴場》詮釋穿梭古羅馬與現代日本的澡堂建築師,笑料百出,下周五在台上映。 


阿部寬基本面
《羅馬浴場》故事講述一位古代羅馬浴場設計師意外穿越時空到現代日本,引發一連串爆笑情節,而阿部寬出色的演技和辨識度極高的外型,演出讓觀眾印象深刻,他表示:「請大家盡情欣賞我在片中的古羅馬人造型。」全片爆笑精湛演出博得義大利觀眾滿堂彩,戲院裡笑聲不絕於耳,結束後還有人忍不住歡呼「Bravo!」 (复制)
年齡:48歲(1964/06/22)
出生地:神奈川縣橫濱市
身材:189公分/75公斤
學歷:中央大學電氣工學系畢業
婚姻:2008年2月與小15歲粉領族結婚,育有2歲女兒
重要作品:唯一專輯《ABE》,日劇《HERO》、《新參者》;電影《白色榮光》、《橫山家之味》、《麒麟之翼》、《羅馬浴場》等

重要得獎:
2005年第46屆日劇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東大特訓班》
2006年第50屆日劇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熟男不結婚》
2008年日本放送電影藝術大獎優秀主演男星獎/《橫山家之味》

熟男行情看俏
阿部寬從模特兒跨足戲劇,勇於挑戰不同角色,演技逐漸獲肯定,日本媒體看好他的演藝事業將更上一層樓。

插花一片歌手
阿部寬1985年就讀大學時,參加「第3屆NON-NO男友大賞」奪冠,成為男性流行雜誌《MEN'S NON-NO》人氣模特兒,3年後推出唯一一張個人專輯《ABE》。

《羅馬浴場》穿幫
阿部寬在新片《羅馬浴場》詮釋穿越時空的澡堂建築師,號稱全裸入鏡,但網路流傳的側拍穿幫照顯示,他的第3點做了防護措施。

神秘娶畫中人
他5年前宣布和小15歲的OL閃婚,他極力保護老婆,結婚記者會只秀出嫩妻的肖像畫。

演活一代武將
他3年前演出NHK大河劇《天地人》,以留鬍子的粗獷武將造型,將威風凜凜的大將軍上杉謙信,演得入木三分。

 

新聞來源: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