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7414_height370_width518 logo_new.gif  鄒念祖/綜合報導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請來坎城影帝馬修亞瑪希飾演男主角,最近電影預告在戲院播出,粉絲驚訝發現他長得好像最近來台開唱的「電台司令」主唱湯姆約克)。其實亞瑪希也曾來台拍攝「愛在世界末日前」,還在台中參加過金馬獎。

亞瑪希以「潛水鐘與蝴蝶」的精彩演技讓人落淚,也在「007量子危機」演過反派。「茉莉人生」導演瑪嘉莎塔碧好不容易才說服他演出「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他在片中飾演深情的小提琴家,因為珍愛的提琴被毀而決心尋死。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導演三顧茅廬猛求 影帝馬修亞瑪希犧牲演出

chicken-with-plums (1) nownews.jpg  許世穎/綜合報導

《茉莉人生》導演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為新片特地「三顧茅廬」影帝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甚至猛開支票只為求他在《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Chicken With Plums)中演出深情而固執的小提琴家。馬修亞瑪希本來不想接戲,最後被導演三寸不爛之舌說服,直說「你叫我怎麼拒絕這劇本?」

馬修亞瑪希以《潛水鐘與蝴蝶》揚名國際,也曾在《007量子危機》擔任反派,他層次分明的精湛演技,多次獲得法國凱薩獎及坎城影帝殊榮。這次在《依》片詮釋情感豐富的小提琴家,因為珍愛的琴遭毀壞憤而決心一死,在他固執的背後卻暗藏著數十年不為人知的愛情秘密。他在片中時而黑色深刻絕望,時而明快亮麗的情緒轉換,充分發揮影帝過人演技及風采。

19807083.jpg-r_640_600-b_1_D6D6D6-f_jpg-q_x-20110906_095925 《依》片改編自導演瑪嘉莎塔碧的漫畫原著,充滿奇想又令人動容的故事吸引二王三后願意不計酬勞爭相演出,除馬修亞瑪希外,出身演藝世家的伊莎貝拉羅塞里尼、威尼斯影后瑪麗亞德梅黛洛、法拉哈妮,以及另一位坎城影帝賈梅德布茲也同台演出。導演瑪嘉莎塔碧與文森帕蘭德新片面子夠大,二王三后加持外,凱薩琳丹妮芙的影星女兒琪雅拉馬斯楚安尼也有精彩的客串演出。

poulet-aux-prunes-26-10-2011-7-g 
電影以天才的想像力,把真人演出的電影拍得無拘無束、天馬行空,片中加入大量的神話及傳說,將嚴肅的自殺問題,變成輕鬆生動的自我反省及追尋。故事描述伊朗最有名的小提琴手阿里汗,在心愛的琴毀壞後,決定以死陪葬。在各種死法的預演中他開始追憶過往,除了他音樂人生以及婚姻生活的高懸低盪,更悠揚婉轉的,是比琴曲還催魂的魔幻愛戀。《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將於今天(8月3日)起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