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of Arrows_Vol1. (5) [1] [417]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近來大銀幕掀起一陣弓箭手熱潮,包括「飢餓遊戲」裡的珍妮佛勞倫斯、「復仇者聯盟」裡的鷹眼傑瑞米雷納,以及韓國電影「弓箭之戰」中的朴海日都扮演神射手的角色。他們不但在開拍前就拜名師苦練,也在片中展現箭術的力與美。

「飢餓遊戲」與「復仇者聯盟」都開出亮麗票房,珍妮佛和傑瑞米功不可沒,兩人拍攝前就接受一系列的體能訓練,尤其射箭的部分請來奧運選手當教練。珍妮佛在教練眼中是學習射箭的料,她手臂長而有力,占有優勢,加上後來苦練數周,果然表現有模有樣。

至於去年韓片票房冠軍的「弓箭之戰」,男主角朴海日開拍前一年就開始進行箭術和騎馬等魔鬼訓練,並且全程親自上陣,不靠替身完成困難的動作戲。


「弓箭之戰」以朝鮮時代的滿清侵略朝鮮的「丙子胡亂」為背景,片中除有朴海日在森林奔跑或在馬上神乎其技的箭術,也有大型戰爭場面與箭手對決的心理戰。

新聞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