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_9139 [1]

nownews.jpg  許世穎/綜合報導

法國影壇最近吹起「逆轉風」,描述黑白主僕真摯友誼的電影《逆轉人生》,不僅被喻為「神作」賣翻天,還一路席捲到亞洲,連韓國少女時代、Super Junior、Beast等偶像團體也凍未條,團員銀赫看完後大呼感動,在推特上瘋狂推薦,還說「沒有忠誠友誼的人,簡直和死了沒兩樣!」

Super Junior看完感動大推逆轉人生 大呼沒忠誠友誼和死了沒兩樣!  少女時代2  

《逆》片風潮橫掃全球在比利時、德國、瑞士、義大利等國創下超過千萬觀眾的破天荒紀錄,在法國本土更打敗《鐵達尼號》,成為影史票房冠軍。片中暗喻法國政治的昏庸癱瘓,但法國總統薩柯吉沒察覺這弦外之音,也被自家神作迷昏頭,還盛讚此片是國家之光,更在首府接見劇組,看來也頗諷刺。

宛如《一路玩到掛》兼具瘋狂笑料與真情感動的《逆》片,得到法國《電視週刊》的滿分評價,直說「此片唯一的缺點,就是片尾字幕太短,讓觀眾還來不及把眼淚擦乾,就必須面對被人瞧見的糗樣!」日前台灣首映後,《陣頭》導演馮凱看完就紅著眼眶還來不及擦乾感動淚水,還就被眼尖熱情觀眾認出,搶著合照,形成台法最熱賣人情電影相呼應的有趣景象。

逆片打敗鐵達尼號影史票房 兩片皆描述一個社會低階的人為上層社會貴族重新帶來生命力的故事 [316]

《逆》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位剛出獄、生活窮困的黑人青年,到因車禍而癱瘓的富豪家中做看護,這對黑白老少配從互不理解、衝突,到最後建立起真摯友誼的感人故事。透過貧窮黑人年輕人與癱瘓貴族的互動火花,刻劃出對生命的自嘲,甚至身處困境仍保有幽默感的開闊心胸,在各細微之處放入嘲諷幽默,卻又同時不失法式優雅。

奧馬希充滿活力幽默又到位的演技 深受觀眾和凱薩獎評審喜愛 [316] 

片中飾演黑人壞小子的奧馬希充滿活力、幽默又到位的演技,深植人心,成為打敗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勇奪法國凱薩獎大獎的黑馬,影迷看完後大讚他是貨真價實的影帝,甚至大呼不想上班,「只想跟他一起去滑翔翼!」電影下週五(30日)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