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電

電影最近吹起主僕風,不同於「桃姐」裡葉德嫻與劉德華的真摯情誼,法片「逆轉人生」中的主僕一黑一白,生活方式天差地遠,鬧出一堆笑話,但兩片的共同點都是讓人笑中帶淚。

「逆轉人生」改編自真人真事,劇情描述1名剛出獄,生活窮困的阿拉伯裔黑人青年,到因意外而癱瘓的富豪家中做看護。這對黑白老少配的故事被法國導演相中,而躍上大銀幕。

劇中血氣方剛的黑人青年,為全身癱瘓的富豪把屎把尿,毫無怨言,還帶著他走出死氣沉沉的生活,外出兜風,重新體驗生活;而富豪也意外開啟青年的藝術長才,把他的畫作拿去拍賣,意外賣得高價,大賺外快貼補家用。2人經過形影不離的相處,培養出血濃於水的情感。

現實生活中的黑人看護本尊看完電影開玩笑說,「我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是黑人」,充分展現他直率又幽默的性格富豪看完後則感動得淚流滿面,直說自己已經好多年沒照鏡子,他說:「這部片讓我終於有機會重新看見自己的身影」

「逆轉人生」讓這對跨越年齡、種族的主僕搭檔,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電影上映後也徹底改變真實生活中2人的生活。各大媒體採訪邀約應接不暇,富豪菲利普說,自己終於有機會和社會大眾分享癱瘓後的心路歷程,甚至覺得自己有責任為殘障朋友代表發聲。

本片找來2名影帝在大銀幕精彩飆戲,勇奪2011年東京影展最佳影片,更讓大會破例頒出雙影帝殊榮,男主角之一的歐馬希也在今年凱薩獎擊敗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成為最大黑馬。2人平實又瘋狂的演出,連法國總統沙柯吉也深受感動。

本片在法國上映時連奪10週冠軍,票房超過新台幣50億元,30日將在台上映。

 

「逆轉人生」催淚 法國連10周票房冠軍

intouchables-photo-4ef9b5cc109b8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近來以主僕為題材的電影受到歡迎「桃姐」裡葉德嫻與劉德華的真摯情誼創下票房佳績,法國電影「逆轉人生」也有一對主僕,一黑一白的搭檔,鬧出笑話也建立友誼,並在法國連奪10周票房周冠軍。

「逆轉人生」改編真人真事,描述一位血氣方剛甫出獄的黑人青年,為照顧全身癱瘓的富豪把屎把尿,還帶著他走出死氣沉沉的生活,而富豪也意外開啟青年的藝術長才。影片完成後,導演立刻給現實生活中的兩位主角看片,富豪看完後感動得淚流滿面,直說自己已經好多年沒照鏡子,「這部片讓我終於有機會重新看見自己的身影!」

「逆轉人生」中扮演主僕的兩位演員表現搶眼,該片不僅在去年的東京影展拿下最佳影片,更讓大會破例頒出雙影帝,其中男主角之一的歐馬希也在今年法國電影凱撒獎擊敗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成為最大黑馬。該片跨越種族、生活背景的情誼,使法國總統沙克吉在看片後也深受感動,法國總票房超過50億台幣、觀影人次超過2,000萬,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進戲院看過,也成為影史票房冠軍之作。

新聞來源: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