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r-sy-cesar 
張士達/綜合報導

被看好可望在奧斯卡稱霸的《大藝術家》,周五在法國電影最高榮譽凱撒獎先馳得點,包辦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伊朗電影《分居風暴》也再奪一座最佳外語片,離小金人只剩一步之遙。唯一讓人跌破眼鏡的,只有《逆轉人生》中首度演電影的新人歐馬希,打敗《大藝術家》的尚杜夏丹奪下影帝。

《逆轉人生》去年底在法國上映,上演票房倒吃甘蔗的神奇「逆轉」記錄連奪10周冠軍,超過50億台幣的票房,是《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丁丁歷險記》、《神鬼奇航:幽靈海》3部片票房總和,登上年度票房冠軍,更打敗《鐵達尼號》締造法國影史最高票房。法國平均每4人就有一人看過,連總統薩科奇也在首府接見劇組。

《逆》片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位剛出獄的黑人青年,到因車禍而癱瘓的富豪家中做看護,黑白老少從互不理解漸漸建立起真摯友誼。該片預計3月底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 中國時報


大藝術家凱薩獎6喜 黑馬歐馬希逆轉稱帝


77 

鄒念祖/綜合報導

法國凱薩獎揭曉,「大藝術家」在祖國橫掃最佳影片、導演與女主角等6項大獎,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的老婆就是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讓這對夫婦樂壞了。然而男主角尚杜賈丹卻意外輸給「逆轉人生」 的黑人新秀歐馬希。「逆轉人生」是法國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以50億台幣打破「鐵達尼號」的紀錄

前一陣子杜賈丹才因新片「劈腿玩家」海報引發爭議,他雙手舉起裸露的女性美腿,法國費加洛報還警告他可能因此輸掉奧斯卡影帝,沒想到先在自家的凱薩獎馬失前蹄。英國女星凱特溫絲蕾則獲頒榮譽凱薩獎,以一席性感低胸禮服出席。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