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69ba753779799cf32421082fceadf7600

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Michel Hazanavicius)

與男主角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

Q:你怎麼會想拍黑白默片?
A:有時候必須嘗試大家認為不可能的事。拍《大藝術家》首先得要說服自己,很多導演都有默片的夢想,因為這是最純粹說故事的方式。

Q:如何才能把黑白默片拍得如此精彩不沉悶?
A:大部分觀眾都認為默片是過時而沉悶的,事實上過時是因為它們是在上世紀20年代拍攝,是時間讓他們變得陳舊,而不是類型本身《大藝術家》主要說的是人物命運的變遷,是個經典的故事架構,有愛情、歡笑和歌舞。一般觀眾都認為看默片就只是聽聽音樂,沒有故事可言,我就是想打破這種偏見。儘管一般人都認為默片很悶,但沒有人會說卓別林很悶。默片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電影,形式不同不代表它就沒有趣味性。

400074_285583281491060_247465978636124_759622_240835255_n  
Q:你的班底都是法國人,但卻選在好萊塢拍攝,是為什麼?
A:因為好萊塢有太多經典了,女主角住的是瑪麗•碧克馥的房子,男主角火災醒來後躺的那張床也就是她的。我也去了卓別林的辦公室,電影裡片廠的場景就是當年拍攝《淘金記》的地方


Q:演員們在戲裡的表現都比較誇張,這是必須的嗎?
A:我在拍攝現場會放音樂,他們就會隨著音樂製造的氣氛表演。而且我用每秒22格的拍攝速度,會讓他們的動作顯得快一些,也就有20年代默片的感覺。他們不用刻意模仿20年代的感覺,其實20年代的人走路也跟我們一樣,只是技術上長久的失誤造成了這種印象。

金項圈獎 Q:你是怎麼訓練烏吉的,牠太會演了?
A:哈哈哈!我不知道說出真相好不好,我們把對小狗的訓練稱為『香腸策略』,牠完全服從香腸的誘惑,只要你準備兩條熱狗,怎麼使喚牠都可以。我跟尚杜賈丹說過,如果觀眾說烏吉演得好,就是對我們電影的最佳讚賞,因為我知道牠並不是真正的演員,有一場戲是說男主角想自殺,小狗拼命去阻止他,其實,牠只是想吃他身上的香腸!

383625_285583071491081_247465978636124_759618_1814062073_n  
Q:很多人會覺得在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拍無聲電影是一種退步,你怎麼看待?
A:對我來說,電影從無聲時代進入有聲時代,獲者3D取代2D的意義並不重要,生命本身才重要。在上個世紀末,世界發生了嶄新的變化,人類的節奏改變了,整個世界的節奏也變了,但個體節奏永遠趕不上世界的節奏。如果你出生在19世紀,從出生到老死都不會超過一定的地理範圍,但現在,出生和臨死看到的世界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我想說的是,在如此飛速的發展裡,人有可能很快就被淘汰,任何人都會預到這樣的情況。

Q:你覺得哪些演員能成為默片明星?
A:勞勃狄尼洛,他可以說是當代最偉大的演員了,喬治克隆尼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能成為偉大的默片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