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tist 李世珍╱綜合報導

2部奧斯卡熱門片在台對打,法國黑白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以1930年代好萊塢為背景,詼諧呈現電影圈名利場生態,獲奧斯卡10項提名;「戲精」梅莉史翠普在《鐵娘子:堅固柔情》詮釋英國首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下周一有望再封后。


《大》片描述風流倜儻的默片男星喬治在好萊塢呼風喚雨,有聲片崛起後,他拒絕隨波逐流,自己砸錢拍默片,觀眾卻不再捧場,又碰上經濟大蕭條,瀕臨破產的他身邊只剩愛犬。

無聲勝有聲
他的女粉絲陰錯陽差成名,拍有聲片大紅,暗中幫助他,最後2人聯手開創歌舞片熱潮。片中演員肢體語言、表情到位,情節感人,是「無聲勝有聲」最佳例證。

flick-picks-the-artist.img 演員:尚杜加汀、碧兒妮絲畢尚
★x4 不看可惜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影藝學院會員挺 大藝術家拚最佳影片

19826210.jpg-r_760_x-f_jpg-q_x-20111010_122610

蔡伯杰╱綜合報導
老牌女星瓊考琳絲78歲了,影壇地位崇高,她不避諱力挺「大藝術家」為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有了影壇前輩的背書,這部法國默片更添勝算。

瓊考琳絲是美國影藝學院的會員,照理說她不應該公開表明投票給哪一部片,不過她日前受訪時卻犯了規,被問及「最佳影片」投給誰時,她說:「我不會跟你說的。我是投票者,所以我不能透露什麼。不過我想應該是『大藝術家』。」不過瓊考琳絲此舉並沒有引發太大爭議,因為此片的確是目前得獎呼聲最高的,它在各大賭盤的賠率也遙遙領先其他入圍者。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大藝術家》來勢洶洶 下週力搶奧斯卡

ta_10-28_pi_070041 盧怡秀/台北報導


《大藝術家》近期橫掃各大影展,包含導演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男主角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都獲獎無數。只是當初電影要以黑白默片的拍攝想法,卻被批評簡直是「自殺行為」,如今《大》片口碑好評不斷,更將在下週一爭奧斯卡。

《大藝術家》以黑白默片拍攝手法,描述1920年代好萊塢默片被有聲片逐漸取代的故事。但當初導演哈札納維西斯籌拍時和友人談起計畫時,卻不被看好。但隨著電影陸續拿下金球獎、美影評協會、法凱薩獎、美獨立精神獎等各大獎項後,證明電影叫好又叫座!

第84屆奧斯卡將在台灣時間下週一揭曉,《大藝術家》更是來勢洶洶挑戰《雨果的冒險》、《繼承人生》等片。而電影也以「C咖女星一吻爆紅上頭條」主軸來諷刺演藝圈現實面《大藝術家》於24日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 ET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