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蘋果日報.jpg 【李世珍╱綜合報導】

法國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獲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0項提名,片中的傑克羅素犬「烏吉」演技精湛,一砲而紅10歲的牠卻因身體不適,被診斷出患有「搖擺狗症候群」,被迫提早退休。

烏吉在《大》片中,陪伴主人歷經人生起落,表現吸睛,影評人為牠未獲小金人提名叫屈。牠上月在金球獎頒獎典禮出盡風頭,還設有「推特」(Twitter)帳號,人氣正旺,本月27日還將與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合作開場秀。


曾咬死羊遭棄

儘管正夯,但烏吉患有會不明震顫的搖擺狗症候群,主人布勒表示:「牠放鬆時顫抖得更明顯,檢查仍找不出病因,所以決定讓牠在奧斯卡典禮後退休。」烏吉7個月大時因為咬死1隻羊,被原主人送往動物收容所,布勒收養、栽培牠;牠試鏡《大》片時,雖然耍的把戲沒比其他狗出色,仍脫穎而出。

「畜生」近來在好萊塢電影當道,除了烏吉外,《大象的眼淚》的大象、《醉後大丈夫2》的猴子以及《戰馬》的馬匹都比人還搶鏡。《大》片2/24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