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jpg 2012/1/31 鄒念祖/綜合報導

美國演員公會獎頒獎,「姊妹」贏得最佳整體演出、最佳女主角薇歐拉黛維斯與最佳女配角奧塔薇雅史班森,新出爐的兩位金球獎影后梅莉史翠普與蜜雪兒威廉斯都空手而歸,讓今年的奧斯卡影后之爭增添懸疑。

「大藝術家」男主角尚杜賈丹則繼坎城影帝與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影帝之後,再下一城拿到演員公會獎影帝,聲勢強壓另一位影帝熱門人選喬治克隆尼。演員公會獎由加入公會的演員們投票選出,而演員又是影藝學會會員的大宗,因此演員公會獎一向被視為是奧斯卡演技獎項的重要預測指標。

薇歐拉在「姊妹」飾演美國南方備受歧視與壓迫的黑人女僕,她在領獎時表示:「種族歧視與性別歧視的污痕並不是由有色人種與女人所承受,那是我們所有人的重擔,無論你覺得自己有多麼平凡,我們每個人都能促成改變。」

法國演員尚杜賈丹以黑白默片「大藝術家」打敗好萊塢A咖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尚杜賈丹說:「我以前是壞學生,上課都不聽講,老在做夢,老師叫我『月亮上的尚』,現在我知道,我從未停止做夢,非常感謝大家替我完成這個夢。」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第18屆美國演員工會獎-《大藝術家》尚杜夏丹奪影帝

131.jpg 2012/1/31 張士達/綜合報導

第18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於台灣時間周一早上頒發,喬治克魯尼與布萊德彼特(小布)兄弟爭影帝,最後被法國《大藝術家》的尚杜夏丹漁翁得利。以《鐵娘子:堅固柔情》一路被看好的梅莉史翠普,意外敗給《姊妹》的後輩薇歐拉戴維斯。原本已漸趨明朗的奧斯卡戰局因此改寫,小金人鹿死誰手再度陷入混沌。

樂曬恩愛當花瓶

《繼承人生》喬治克魯尼與《魔球》布萊德彼特,雖已在各影評人獎各有斬獲,但得獎風向愈發吹向氣勢如虹的《大藝術家》,連由美國演員工會投票選出的得主,也投給了來自法國、英語不輪轉的尚杜夏丹。克魯尼與小布很有風度地為他鼓掌,兄弟之戰如今出現共同敵人,三強將在奧斯卡最後廝殺。小布與安潔莉娜裘莉樂當花瓶,從紅毯到晚會不斷親吻搶鏡曬恩愛,幸福佳偶比得獎更讓人羨慕。

法軍團稱霸美國

飾演過氣默片巨星的尚杜夏丹,聽到得獎時相當驚訝,他說:「我曾是個壞學生,上課都沒在聽,老做白日夢,老師都叫我『月亮尚』。如今才發現我從未停止作夢,謝謝你們讓我圓了這個夢。」他若在奧斯卡稱帝,將是史上第一個奪下金像獎影帝的法國男星。

演員工會獎的投票成員,是決定奧斯卡得主的美國影藝學院最大宗團體,因此該獎對奧斯卡演員獎向來最具指標意義,去年的柯林佛斯、娜塔莉波曼等演員工會獎四位得主,後來都在奧斯卡稱霸。此外對奧斯卡導演獎最具預測準頭的導演工會獎,也頒給了《大藝術家》的法國導演哈札納維西斯,讓這組法國軍團持續稱霸全美所向無敵。

新聞來源: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