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jpg  logo_new.gif  2011/12/16 蔡伯杰/綜合報導

第69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昨晚揭曉,喬治克隆尼分別以「繼承人生」、「選戰風雲」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最為風光!好評不斷的「大藝術家」果然殺出重圍,以6項提名領先其他影片,是入圍大贏家,其次是各獲5項提名的「繼承人生」和「姊妹」。
克隆尼尬小布拚影帝

「大藝術家」以黑白默片的手法敘事,在眾多強片中脫穎而出,此片的法國男主角尚杜加丹入圍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此片也獲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等6項提名,是入圍最多的大贏家。

今年可說是克隆尼大展身手的一年,他自編自導自演「選戰風雲」備受肯定,在「繼承人生」裡飾演喪妻的父親,精湛演技再度獲得關注,讓他同時以導演、編劇、男主角身分獲本屆金球獎3項提名,走路最有風。克隆尼將與好友「小布」布萊德彼特、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克法斯賓達、萊恩葛斯林一同角逐影帝,競爭激烈。

梅姨強敵環伺爭影后

女主角部分,「戲精」梅莉史翠普不負眾望以「鐵娘子:堅固柔情」獲戲劇類影后提名,但她的對手包括在「變裝男侍」演男人的葛倫克蘿絲、在「姊妹」演女僕的薇歐拉戴維絲、在「龍紋身的女孩」裡耍酷的魯妮瑪拉、在「凱文怎麼了?」演殺手母親的蒂妲史雲頓,個個都是狠角色。

第6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美國時間1月15日在比佛利山莊的希爾頓飯店舉行。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金球獎入圍 大藝術家6項居冠

12162.jpg (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

金球獎(Golden Globes)今天揭曉入圍名單,黑白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一舉獲得6項提名,傲視群雄。金球獎下月將於洛杉磯舉行頒獎。

「大藝術家」大放異彩,以入圍6項領先所有電影,包括最佳喜劇或音樂片。

「大藝術家」獲得最多提名,其次是「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由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飾演努力將家人聚在一起的男主角,以及描述公民權的電影「姊妹」(The Help),這兩部片各獲得5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這個主要類別。

與「繼承人生」與「姊妹」角逐最佳劇情片的有4部電影,分別是「雨果的冒險」(Hugo)、「魔球」(Moneyball)、「戰馬」(War Horse)與「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

新聞來源: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