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紐約29日電)「紐約影評人協會」今天評選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為年度最佳電影,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實力派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分別稱帝封后。 法國導演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以大藝術家一片拿下最佳導演獎。大藝術家是部黑白片,敘述好萊塢在1920年代末期由默片轉型到有聲電影,以及演員在此蛻變過程中付出代價的故事。 紐約影評人協會(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主席安德森(John Anderson)表示:「這部片是對電影的禮讚。大藝術家優雅、樂觀,全片圍繞在此宗旨,它講述的就是電影本身的故事,當然會引起影評共鳴。」

 

梅莉史翠普詮釋電影「鐵娘子」(TheIron Lady)中前英國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一角入木三分,第4度獲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布萊德彼特則以在「魔球」(Moneyball)和「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的精湛演出,首度摘下影帝頭銜。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因在永生樹、「姊妹」(The Help)和「尋求庇護」(Take Shelter)3片演出精彩,獲最佳女配角獎。 老牌演員兼諧星艾伯特布魯克斯(Albert Brooks),在電影「落日車神」(Drive)中飾演不成氣候的小流氓,拿下最佳男配角。

 

新聞連結:http://tinyurl.com/7hktn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