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复制).jpg

■ 第 2 次挑戰萬城目學的奇特的異想世界

Q : 跟之前所演出的電視劇集「鹿男」相同,是超人氣作家萬城目學的原作。對於他的作品有什麼印象 ?

萬城目學的作品總會連結歷史結構,歷史上的人物會出現在現代,也會回到過去。像是冒險故事般,讓人跟著緊張不巳。而我自己很喜歡坂本龍馬,還有歷史的東西,所以很融入其中。
Q : 有讀過這次電影的原作小說 ?

在決定演出這部電影後,我先看了小說後才看劇本。「萬城目學先生,還是位會寫出變化小說故事的人啊!」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這部比「鹿男」還要浩大的作品,是個不可思議的娛樂電影。

Q : 演出劇中女主角鳥居忠子,還有之前在「鹿男」中飾演的藤原道子,這兩個角色有什麼共通之處嗎 ?

也許這2人沒有什麼相似之處,但他們都是走自己的路,是自我的類型。

Q : 這次電影中,鳥居小姐也是不顧周遭的看法,一路往前衝。

是啊。跟她一起行動的上司(堤真一飾)和後輩(岡田將生飾)都很沉默寡言,但故事裡因為她一個人的動作而引起周遭迴響。這個角色講話速度很快,很難抓到她講的話,要演出這樣的一個角色個性,演起來很辛苦的。

■ 綾瀬遙,實際上的直覺也很敏銳?

Q : 如何詮飾鳥居忠子的角色 ?

鳥居在工作上春風得意,是個頭腦很好的人。但因為自我的個性,對周遭的人都不在太意。她太過自我的行動,竟意外地順遂,被稱為是奇蹟。鳥居忠子就是這樣的角色。

Q : 鳥居忠子對會計檢查的工作,直覺很敏銳。綾瀨遙小姐,你自己的直覺敏銳嗎 ?

嗯....,有被這樣說過!我自己要是自己說我直覺敏銳的話,很奇怪的啊 (笑)。

Q : 不管什麼樣的場面,都被說是直覺敏銳嗎 ?

像鳥居一樣發生了奇蹟般的事情,這就是初次見面的印象。當然熟的話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樣貌,對於第一印象的話,都是會看最突出的部份,也許也可看到較細微的部份。而更進一步細微的部份,還是需要觀察的。

Q : 發生奇蹟的鳥居忠子,也有著「大食量」的一面。
她對於喜歡的燒烤,全部買單大吃特吃啊 (笑)。要是我的話,可能會吃不下!

Q : 綾瀨遙小姐,有覺得當地的廣島燒體積較大嗎?

去廣島一定要吃他們的燒烤。女生一人是吃不完的,我自己是可以吃2個的。還有這次在大阪的當地,章魚燒我也吃了很多。太好吃了啊!

■ 在無人的商店街,奮力快跑 !

Q : 在大阪有拍攝一場鳥居忠子在無人的商店街裡跑步的場景。在那場景裡,是用什麼樣的方式跑步的 ?

在清晨無人的街道上拍攝的,商店街裡,攝影機放在行人及店家不會入鏡的位置,就這樣拍攝出無人的場所了。

Q : 一個人跑很孤寂吧 ?

當實際在跑步時,左右店家裡有老婆婆揮手,在道路的另一頭,也有很多沒禁止通行的地方,所以也不全然的孤獨啦。看了實際上拍攝好的影像,「是這樣的情況啊 !」我自己也都感到很訝異。

Q : 在大阪拍片的期間很開心嗎?

是啊。我們有待在商店街的飲茶店,大家都很開心的聊天,都沒有什麼代溝。「因為這裡是大阪!」氣氛很悠閒,那時候真的很開心啊!

Q : 合演的堤真一先生正是關西出身的耶。

跟堤真一先生已經是第二次合演了兩個人有很多老人笑話。感覺在這麼多歡笑的拍攝現場,包括岡田將生在內,我們三個人都玩的很開心。

■ 綾瀬遙所認為的理想女演員是 ?


Q : 這部作品也有著可看性的細節部份。也可看到玉木宏的身影......

是啊 ! 當聽到有玉木宏的演出時,就覺得是很有趣的點子啊!看到玉木宏就像看了「鹿男」的人,應該有看到不得了的場景。

Q : 有許多的意義在其中,這部「豐臣公主」有許多驚異之處啊。

題材很特殊,有笑有感動。這真的是一部異想天開的作品!

Q : 請分享一下你身為女演員日後的發展目標。

我有許多憧景的女演員,首先是我所演出的角色,我要把我的愛全力灌注到每一個角色裡。在拍攝期間裡,我也要有每個鏡頭都不後悔的演出。

Q : 可以舉出一個你所憧景的女演員嗎 ?

松隆子。我是她的大粉絲啊!松隆子所演出的戲劇都很自然,她所演的角色都讓人離不開視線。「能這樣的演出很棒啊」,有著渾然天成的戲劇戲胞,我真的很羨慕。但我想我還有不盡完美的演技,所以今後所接演的角色,都會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衷,繼續努力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