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引用來源:Double S by Stacey

為什麼要旅行? 因為想自由、想放空、想冒險、想發現另一個自己。【靈魂的四段旅程】這部片沒有對白,它用畫面說了一個靈魂投胎旅行的故事,至於為什麼是四段呢?

這和希臘哲學家(Pythagoras)有關,他說,靈魂註定要輪迴、經歷各種生命形式,透過轉世,所有生命的源頭都是相關的。所以牧羊人死後也許變成了羊,羊又旅行成一棵樹,樹再旅行成礦物,燒為冉冉炊煙...

人的旅行是在城市與城市間移動,那靈魂的旅行呢? 它不帶行李、不帶護照、不能決定目的地,在輪迴法則裡,生命的替換間沒有誰是比較高貴的,當畫面裡塞滿被驅趕的羊群、與隨著宗教旗幟遊行的人群相比,在觀眾眼裡又有何不同?

看【靈魂的四段旅程】,沒有台詞、沒有背景音樂,只留大自然的原音讓我們聽聽再想想,也許自詡為旅人,其實都是命運安排的一顆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