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 Photo 3.jpg

 

希區考克電影,是一些迷人的謎,一些最最高明的詭計

它們不只是懸疑,不只是緊張,甚至也不只是「天才」或「經典」。希區考克布置著局中局、計中計,我們一路傾倒於這整齣神奇裝置,當謎底揭曉時,那種浮生若夢的滄桑或反諷,又讓我們染上難以痊癒的恐慌。

能夠在大銀幕看希區考克,就像身處在這時代能在戲院(而不是dvd)看《黑暗騎士》《全面啟動》那樣的震撼、感動、慶幸與感激。這整件事上綱成一種終極儀式,通過它,你將抵達全新的世界。


-- 影評人 黃以曦

曾在紐約看過導演希區考克的懸疑電影系列,這次全新的數位修復效果,讓我更懂得導演用心為求豐富電影敘事所呈現的視覺效果。這才算我的第一次希區考克電影。

-- 導演 林見坪


在大銀幕上重看修復版『迷魂記』與『鳥』,全新震撼感受希區考克的大膽、節制、詩意,與對人性的精準透視,直至今日仍是最佳的電影功課。『迷魂記』的柏納赫曼配樂精彩至極,而『鳥』卻幾乎只有音效,希老的實驗精神真讓人讚佩不已!

 

--  詩人、電影及劇場導演  鴻鴻

希區考克的好作品,果然經得起時代的印證,毫不顯得過時,甚至是結合了復古味與新穎味。
恐懼感、占有慾、糾葛癡迷的愛、嘲諷或幽默的對白……
希區考克的驚悚片,最厲害的是心理層面的描述與轉折。令人嘆服!

 

-- 作家/ 影評人  吳孟樵



人物的魅力,對白的趣味,探討家庭/城鄉/人與動物/村落和外來者間的認知及互動,甚至是情敵與朋友的關係流動等等,我得承認身為新世代影迷,對希區考克的印象仍停留在「懸疑」、「恐怖」之類的關鍵字上,卻在號稱「當年讓許多觀眾嚇到夜裡失眠」的這部作品裡,看見了更多喜趣和「人」的張力,因而明白了經典何以為經典這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  部落客  時光之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