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3 (复制).jpg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電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拍的「鳥」,讓不少觀眾被群鳥襲擊的畫面嚇到失眠,5 日起以數位修復版在台上映的「希區考克驚悚系列」, 讓觀眾感受希區考克營造的恐懼。

5日起上映的「希區考克驚悚系列」,以全新數位修復版在台放映,將重現希區考克的「驚魂記」、「迷魂記」與「鳥」3部經典電影,其中「鳥」更是動物災難片的始祖

「鳥」描述美貌的富家女梅蘭妮在鳥店邂逅了年輕英俊的律師,為了送一對愛情鳥給他,梅蘭妮一路追到律師母親所住的海邊小鎮。在他們的愛情逐漸萌芽的時候,小鎮的鳥卻同時開始慢慢群聚,鳥群襲擊鎮民的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驚懼和恐慌開始襲捲小鎮。

希區考克在「鳥」一片中,全部使用真鳥拍攝最倒楣的莫過於鳥和女主角提比海倫(Tippi Hedren), 提比海倫有時得躺在地板上,將驚慌的鳥群綁在手臂、腿上,任由鳥群撲啄,她的眼睛甚至差點因此被啄瞎,如此逼真的劇情,曾讓提比海倫懷疑,希區考克是不是打算殺死她。

不過「鳥」卻也成為提比海倫和希區考克的定情之作,希區考克不僅一手捧紅提比海倫,幕前幕後都為她精心打造出巨星架式,但後來因希區考克強烈的控制慾 ,讓2人不歡而散,被希區考克打入冷宮的提比海倫, 也結束她短暫的演藝生涯。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