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db3df6719b0a7938b388e61312299.jpg  

從電視劇開始的型男特警系列,電影【型男特警:革命篇】終於為這一系列畫上了句號!從構思到實現一共花了8年時間,岡田准一想表達的東西,都在這次作品中完整傳達給觀眾。

Q:影片中井上(岡田准一飾)的哪一句台詞你印象最深、或者請介紹一下你最有感情的台詞?

A:我很喜歡「是你教會我的」這句台詞。井上是被上司尾形(提真一飾)拯救的,如果尾形也有個像自己一樣的上司,他的人生可能也會不一樣吧。 

img_1187323_35288168_0.jpg

 

Q:這次電影拍攝長達八個月,其中最辛苦的是什麼事情呢?
A:就是動作戲最辛苦吧!連續三天從早到晚都要拍動作戲,身體真的有些撐不住。大家一直鼓勵說『我們真是極限BOYS阿!』、『好好努力吧!』,最後終於堅持下來了。不管多麼辛苦,只要內心不受挫折就好,不過回家之後我是真的累癱了。

Q:SP小組在拍戲時有沒有什麼趣聞
A:在等待拍攝的空閒時間裡,松尾諭和真木陽子,一起讀報紙上的奇怪漢字,還有松尾,中午吃飯的時候他不小心把飯潑到了襯衫上,被服裝師罵。

Q:岡田感覺什麼都會,那有沒有什麼是自己不擅長的呢?
A:我可不是什麼都會阿,只是特別會呼巄而已。比如說,我就不會自由式。在『型男特警』日劇中,有一幕就是要下水游自由式的場景,其實我只會蛙式,但導演根我說要自由式,我就只能慢慢的蒙混過關了。不過最後喘不過氣來,差點淹死了(笑)。

intro.jpg

話題作品【型男特警】終於到了完結篇,現在的心情是成就感大於寂寞

Q:電影【型男特警:革命篇】就要上映了,花了幾年時間,故事終於來到了完結篇。現在的感覺是寂寞?還是安心呢?
A:兩方面都有吧。不過從拍攝結束到現在已經過了8個月時間,自己已經從井上這個角色中走了出來。不過最讓人感慨的是電影特映會的時候,當時一起觀看的工作人員約我一起喝酒,我卻撒謊說有工作,回家一個人待著。聽說當時大家high到了凌晨四點鐘!雖然我也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但從我和編劇金城一紀先生談到想拍動作戲開始,就經常一個人思考。自己雖然也想喝點酒,不過不知道喝什麼酒,最後就一個人度過了整晚。

Q:完成這次作品有什麼收穫嗎?
A:只要拼命的去做一件事情,機會總是隨處能碰到,之後就要靠自己去拓展後面的路了,這是我此次學到的東西。和工作人員們在一起什麼都能說,我覺得能建立這麼緊密的夥伴關係,真的很幸運

Q:像這樣自己親自參加各種製作,是不是以後在別的片廠也想不斷拿出新主意呢?
A:不會不會(苦笑)。這次我主要是在設計動作戲方面提了一些建議。做為一名演員我是絕對不會說的。而且是大家正式拜託我了,我才會給動作戲設計提些建議。我不太喜歡主演演員被大家看做得意忘形的人。我也對工作人員說『如果要讓我設計動作戲的話,請先跟事務所說明。』

Q:那麼具體的做了些什麼事情呢?
A:比如劇本上寫的『用刀殊死搏鬥』,那麼我就要考慮這場戲應該用什麼動作。我覺得日本的動作戲,和古代殺陣很類似,雖然和對方有一定距離,但卻無時不刻想著靠近。在現場大家都覺得,要表現出那個角色的過去和性格,並不能靠台詞,而應該靠那個人的動作來表現

20110715.jpg

 

Q:不過你連武術指導的資格都拿到了,讓大家非常吃驚
A:只要認真去作,很自然的就能走出一條新路。而且現場拍動作戲的各位,都是用命去拼來的!雖然大家都沒有什麼大傷,但小傷卻不斷,每個人都有種『no pain, no gain』的精神,沒有辛苦就不會進步阿!

Q:整個片場似乎很務實呢!
A:在片廠工作人員們組成了「極限BOYS」小隊,大家的口號都是挑戰極限,不管是危險的極限還是體力的極限。如果我說了我「我們」,工作人員就會大喊「是極限BOYS!」。大家都是笑著挑戰極限。比如我們想在國會拍攝革命篇的時候,一般人都會覺得『不可能』,不過我們的工作人員就傻傻的打電話到國會詢問。雖然實際上他們問「能在國會拍攝嗎?」對方立刻回答「不行!」但不管能不能實現,我們沒有一開始就放棄。在真的很危險、快崩潰的時候,”極限BOYS”這句話彷彿能讓大家放鬆下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給導演的壓力。整個片廠真的是不缺挑戰,非常棒!

Q:此次革命篇是以國會為背景舞台,這些設定也是你從準備階段起,就和編劇金城商量好的嗎?
A:不,不是的。只不過我們碰面的時候,他總會出各種主意聽我的意見。至於這次選擇以國會為舞台,是因為編劇金城曾說過,「能夠帶武器進入國會的,只有SP特警小組了!」這才有了這次的想法。

「SP革命篇」15.jpg

Q:雖然這次革命篇中,井上和尾形之間的故事算是完結了,但你們有沒有考慮過再拍續集呢?
A:我覺得型男特警應該不會再繼續拍下去了。即使之後同樣的團隊再繼續拍作品,那也一定不會是型男特警了。【型男特警】將在這部電影之後正式完結。

Q:你是不是已經將全部的愛投注到井上薰這個角色裡了?
A:我沒有那麼崇高的精神啦。當然我很愛井上這個角色,結束之後也真的很寂寞。不過這部作品會一直留在我內心當中的。雖然總有人問我現在是什麼感覺,不過說實話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孩子長到20歲的感覺,這可是拼命完成的作品,很有感情,我非常喜歡,可以說是我的寶物吧!

Q:一開始演戲的時候,就覺得自己適合當演員嗎?
A: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影像作品,我一直有個想法,在30歲之前要好好累積自己作為演員的成績,所以20歲的時候我總是想給自己打造一個『很有男人味』的形象。另外,自己也很想自豪的說「我演過這些作品喔!」做為V6成員,我得到很多珍貴的機會,但其實我一直很想確認,自己到底能否一直做演員。就這樣很幸運的,我遇見了【型男特警】這部作品!

「SP革命篇」20 [800x600].JPG  yoko6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