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99882029.jpg  

 

靈魂的四段旅程

 

Le Quattro Volte 

 

坎城導演雙周競賽片最佳歐洲電影大獎 

紐約電影節官方入選片

 德國電影學院最佳導演大獎 

國、國電影學會年度十大影片

 

8/19 探索生命的意義

故事 

一個老牧人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天,他來到一個安靜的、偏遠山區的小村莊-卡拉布里亞,在義大利的最南端。村民幾乎荒廢了一大片牧地,只有他在蔚藍的天空下放牧著山羊。他相信他的病,只要從教堂地板上蒐集來的灰塵裡,會發現治療的偏方,希望他的病能夠好起來。

 

關於電影

le-quattro-volte-image.jpg  

『細緻、不可思議的藝術巨作』-英國衛報四顆星★★★★強力推薦 

『美麗的電影史詩,引領你踏上前所未有的心靈探索之旅』觀察家日報

 

【靈魂的四段旅程由義大利、德國、瑞士跨國合作拍攝,義大利導演米開朗基羅.法爾瑪提諾(Michelangelo Frammartino)編劇、執導。專長並在學校教授電影語言的米開朗基羅,以如詩般的電影語言表現出生活和大自然間的關係,電影沒有使用任何特效,以精心設計的環境音、鏡頭語言,以及讓人驚豔的非專業演員與動物的互動演出,帶領觀眾進入未知的奇幻世界。透過純粹的自然語言,電影中的四個主角:牧羊人、山羊、杉樹及木炭,精彩詮釋四個生命相互交疊的故事,揭示出和諧的真諦,以及生命的意義。

【靈魂的四段旅程】不僅榮獲各大國際電影獎項,上映後更獲得英美媒體一片讚譽,直指導演透過美麗的鏡頭,呈現讓人印象極深刻的畫面,部分看似不可思議的電影橋段,實則處處充滿發人深省的感動,甚至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讓人捧腹大笑紐約時報也稱讚,導演米開朗基羅以獨特的視野巧妙融合大自然的神秘和美好,這部顛覆既有電影想像的作品,透過破壞性且深刻的手法,被譽為是一部『超現實的藝術作品』!


37027.jpg  

『時間擁有強大的發言權,任何台詞都是多餘』 

 電影原文片名Le Quattro Volte源自公元前六世紀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靈魂不朽』的理論,這位希臘文化的啟蒙認為,四種生命形態-動物、植物、礦物和人會不斷循環重生,而電影導演米開朗基羅便引用他的理論,來描述家鄉-義大利卡拉布里亞山村裡的故事,以人、羊、樹、煤,四個乍看不相關的主角,別具一格的電影手法將他//它們串起。導演也認為,自然界的聲音可以跳過語言系統,直接震撼人類的情感,因此他透過美麗如史詩般的自然語言,引領出靈魂循環、生命形式轉換,以及萬物和諧平等的世界觀。

導演米開朗基羅畢業於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院,1995年開始他的影像工作,2002年在大型電影節首次嶄嶄露頭角,以短片入選義大利電影節。此外,他的第一部電影【禮物】(ll Dono)更在多項國際影展中大放異彩。除了導演身分,他同時也在電影學院擔任教職,專授電影語言技巧等相關課程。這次他的第二部電影【靈魂的四段旅程】(Le Quattro Volte),完美展現出他精湛的電影語言,橫掃多項國際電影節大獎,同時獲選英美年度十大最佳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