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t_Yves_Saint_Lau_389397a [800x600].jpg

[2011/6/1 Yahoo奇摩電影] 6月1日是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逝世三周年,他2008年過世時夥伴哀慟地說:「全世界女性都欠他一個人情。」適逢緬懷大師過人風采之際,聖羅蘭的電影順勢上映,【YSL瘋狂的愛】五月中旬美國上映時創下單廳平均一萬八千美元的票房佳績,顯示大家對時尚大師的熱愛絲毫未減。

有人形容聖羅蘭的時尚美學是「一封給女人的情書」,只要穿過他的設計無不深深著迷,成為最忠心的粉絲。名畫家畢卡索的女兒帕洛瑪畢卡索,以及搖滾歌手米克傑格第一任名媛妻子碧安卡傑格,都獨鍾聖羅蘭所設計的結婚禮服。而以【為愛朗讀】一片勇奪奧斯卡后冠的凱特溫絲蕾,當時便以一襲煙灰色YSL禮服出席領獎;另一位同樣在大師設計的好運加持下,拿下歷史性獎項的,是奧斯卡史上第一位得獎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

走在時代尖端的聖羅蘭曾創造多項紀錄,舉凡吸菸裝、狩獵裝、中性褲裝,以及不穿內衣的薄透時裝等,無不挑戰當代的美學思維,首屈一指的美學品味同時風靡中外影劇時尚圈,鞏俐、楊紫瓊和莫文蔚等人都是聖羅蘭的忠實愛好者。

 

d4046i87483h194343.jpg

聖羅蘭小時候就立志要走上設計之路,9歲時便向家人發下豪語:「我的名字將會在巴黎的天空閃耀!」他17歲赴巴黎學習服裝設計,不久後就進入Christian Dior公司工作,並很快受到當時《Vogue》雜誌總編輯布魯諾夫(Michel de Brunoff)賞識。Christian Dior過世後,聖羅蘭晉升首席設計師,幾年後和他的親密伴侶貝爾傑自行創立公司,旋即在全世界打響名號。1998年法國主辦第16屆世界杯足球賽,閉幕式上三百名模特兒身穿YSL的服裝,在全球超過兩百萬名觀眾前,上演精采的巨型服裝秀,經過無數陣型的變換,最終在中央球場聚集成YSL的標誌,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6月24日即將在台上映的【YSL瘋狂的愛】,電影中精采重現聖羅蘭經典場景。故事描述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過世後,他的親密愛人皮耶貝爾傑(Pierre Bergé),決定拍賣他倆共同收藏、擁有的藝術品。驚人的珍品真跡被譽為『世紀拍賣』,每件藝術品背後更充滿著兩人生活中愛的軌跡。電影裡一段段盈滿溫暖、交織愛情、藝術,以及人與人的相知相遇,同時紀錄下時尚大師難得一見的影像檔案。

 

19479651.jpg

電影裡充滿許多珍貴的訪問與從未曝光的私人片段,尤其眾多名畫作品和從未露面過的人物畫面,更為電影增添詼諧生動的色彩。包括法國總統沙柯吉與夫人卡拉布魯妮,以及法國女星凱撒琳丹尼芙等眾多重量級時尚巨星,都在本片現身。

6月24日起【YSL 瘋狂的愛】即將在大銀幕獻映,難得一見的影像和時尚大師的動人愛情不可錯過!更多電影訊息請洽官網:http://ifilm.pixnet.net/blog,電影預告: http://ifilm.pixnet.net/blog/post/28554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