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jpg


atnextheader_logo_appledaily.gif  2011/4/29 陳泓銘╱綜合報導

下周三是已故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的82歲冥誕,台灣片商特映她的3部經典作品──《羅馬假期》、《第凡內早餐》及《謎中謎》。原本《羅》片與《第》片分別鎖定「玉婆」伊麗莎白泰勒與瑪麗蓮夢露主演,最後卻成了赫本的代表作。

赫本1953年以《羅》片中的落跑公主風靡全球,該片導演威廉惠勒原先鎖定的女主角是去年辭世的珍西蒙絲,製片則希望玉婆出任,但赫本試鏡後,大家一致公認:「公主就是她!」該片描述公主訪問羅馬,卻悄悄溜出大使館體驗平民生活,遇見隱瞞身分的記者,他想利用她寫獨家報導大撈一票,沒想到漸生情愫。赫本慧黠的演出,讓她首度入圍奧斯卡便勇奪影后頭銜。

《第》片改編美國作家楚門柯波帝的短篇小說,描述嚮往上流生活的鄉下女孩,在紐約變成高級妓女,因邂逅年輕作家而發現生命真諦。柯波帝寫這個故事時,以性感尤物瑪麗蓮夢露為藍本,但她礙於合約無法演出,改找赫本擔綱。

 

0092401.jpg

《第凡內早餐》扮妓女

形象清純的赫本對於飾演妓女很遲疑,但她的經紀人拍胸脯保證,女主角只是叛逆,編劇也刪掉原著女主角粗鄙和雙性戀傾向,並將故事改編成浪漫喜劇。1963年的《謎》片則是她難得嘗試的驚悚片,男主角卡萊葛倫當時59歲,聽說要跟33歲的赫本談情,一度考慮辭演,但殺青後他說:「我現在最想收到的聖誕禮物,就是再和赫本合作。」
《奧黛麗赫本都會經典》影展下月13日在台上映,博客來網站已經開始預售,詳洽(02)23718567。

 

赫本3經典修復 各映一場

0429中時.jpg


2011/4/29 張士達/綜合報導

奧黛麗赫本的優雅魅力至今無人能及,她的《羅馬假期》、《第凡內早餐》、《謎中謎》(右圖)3部經典,5月將首度以數位修復版在台上映。其中讓她一炮而紅的成名作《羅馬假期》,導演原屬意伊麗莎白泰勒主演,因合約問題,改用無知名度的赫本,讓她首度演女主角就獲奧斯卡影后。這三部「奧黛麗赫本都會經典」將於5月13日推出,每部僅放映1場,預售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