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s08.jpg

takeslogo.jpg
April, 2011 Issue 08

好萊塢影片襲捲全球,美國觀眾幾乎只看英語發音影片,對於看字幕(subtitles)這件事情沒多大興趣,但仍有一批觀眾持續關注所謂的世界電影(World Cinema),也固定有一些發行商持續引進發行。

台灣觀眾自小在各電子媒體已經習慣字幕,因此沒有太多人對看字幕這件事情有意見,對於語言的敏感度就沒那麼明顯,且生在台北的觀眾,能夠看到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電影,實在是很幸運。來自於全球十多種語言的本月新片,確實讓人可以用不同觀點來看這個世界。

本期封面推薦的是奪得奧斯卡以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更好的世界」,這部影片藉由文明社會的破碎家庭與校園霸凌,對照種族殘殺的復雜世界觀,寬廣的視野與視覺意涵,相信會讓觀影者有深刻的體會。

截稿之前得知不幸的消息,伊利莎白泰勒經歷多年病痛後不幸辭世。印相中第一部看她的電影是「郎心如鐵」(A Place In The Sun),那個讓蒙哥馬力克力夫魂牽夢繫的表妹。願她在天上,仍能與她的最愛長息。

好萊塢的經典,讓多少人在銀幕上找到了最完美的夢幻與浪漫,在現代網路速成與資訊爆炸的年代,「經典」的意義有何不同?下個月,奧黛麗赫本,全新數位版拷貝,經典重現戲院,讓我們重回並發現那個黃金年代!

 

■ 4月號內容簡介

● 話題風潮 Buzz with Style
更好的世界 導演蘇珊娜畢爾訪談
● 觀點重現 take's View
Blue Valentine / 膝關節
● 新片入城 Just in Town
4/1非普通教慾、4/8泳不妥協、4/8超級同志音樂會、4/15最後的美麗、4/15巴尼正傳、4/15靈魂的旅程、4/22最後十二天的生命之旅、4/22更好的世界、4/22愛神來了怎知道、4/22當你離開的時候、4/29伴你今生-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4/29花漾。羅馬、4/29愛你衝婚頭

● 文學影展 The Festival

他們在島嶼寫作-不朽的文學經典

● 影癡收藏 The Collection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二重奏 更好的世界 抽《謎樣的雙眼》DVD

非普通教慾 抽牙齒糖果罐

超級同志音樂會 抽精美DVD

愛你衝婚頭/花漾。羅馬 抽精美飾品

最後十二天的生命之旅 抽原著小說

 

■ 刊物免費索取點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 加入takes facebook粉絲團 與全球影展最熱焦點串連 www.facebook.com/takes.tw

■ 線上閱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