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jpg  狂賀!【更好的世界】又榮獲小金人的加持,多家媒體報導的2011年最佳外語片,大家敬請期待囉!

susanne-bier-red-carpet.jpg

footer_cnalogo.gif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電

榮獲第8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好的世界」,繼金球獎獲獎後,奧斯卡再下一城。「更好的世界」有如丹麥版的「告白」,描述2名男孩遭受霸凌、挺身報復所引發的道德衝突。

第83屆奧斯卡今天公布得獎名單,代表丹麥參賽的「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勇奪最佳外語片,打敗 墨西哥的「最後的美麗」、希臘的 「犬齒之家」、加拿大的「烈火焚身」、阿爾及利亞的「光榮時刻」。

這部片是丹麥新浪潮女導演蘇珊畢爾(SusanneBier)繼「婚禮之後」、「變奏曲」的最新作品,片中保有蘇珊畢爾一貫的細膩情感,以簡練而真實的精神刻劃人性的深刻情緒,延續對文明社會中全球和個人、家庭的困境等議題,以動人而不濫情的手法,引發共鳴。

故事圍繞在2名身世背景迥異的中學男孩,厄里亞出身於美麗小鎮,但父親是非洲難民營的醫生,和家人分隔兩地;另一個男孩則是剛遭逢母親病逝的轉學生克里斯提,和父親從倫敦搬到小鎮,一場校園霸凌,建立2人友誼,也牽起2個家庭交錯的命運。

「更好的世界」有如丹麥版的「告白」,從2名男孩遭受霸凌,進而挺身報復所引發的道德衝突,探討文明社會中的教育與家庭觀念,電影預計4月在台灣上映。

新聞來源:中央社

 

098.gif 2011/3/1 中國時報

中時0301.jpg

林志勳/綜合報導

丹麥的《更好的世界》拿下最佳外語片,這是該片繼金球獎後再下一城,也是丹麥電影第三度獲得外語片,更打破金球獎與奧斯卡各擁其好的外語片獎項,成為7年來首度獲得兩大頒獎典禮同時肯定的外語片

 《更好的世界》猶如丹麥版《告白》,描述兩個男孩由遭受霸凌、挺身報復所引發的道德衝突,由「丹麥新浪潮女導演」蘇珊娜畢爾執導,以簡練真實的精神刻畫人性的深刻情緒,動人不濫情的手法,引發共鳴。該片預計4月在台上映。

098.gif2011/3/1 自由時報  

自由0301.jpg

張堇宸/綜合報導

丹麥電影「更好的世界」勇奪最佳外語片,導演蘇珊娜畢爾上台領獎時驚呼︰「我的老天!」並感謝參與製作的工作夥伴。

頒獎人羅素布蘭德和曾以「黛妃與女皇」獲得影后的海倫米蘭搭檔,海倫用法語介紹,布蘭德接著翻譯,沒想到布蘭德亂譯一通說:「我演的女皇比柯林佛斯演的國王更栩栩如生。」海倫再用法語表示不是這個意思,布蘭德又亂譯說:「我很受寵若驚,但可惜我結婚了。」讓觀眾以為海倫對布蘭德有興趣。

「更好的世界」描述兩個男孩遭受霸凌、挺身報復所引發的道德衝突,有如丹麥版的「告白」。繼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後,再獲得奧斯卡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